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拼才會贏600字作文

愛拼才會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愛拼才會贏

 浙江省湖州市 雙林慶同小學605班 嚴佳琪

  翻着散發著油墨芳香的書,讀着一個個引人入勝的小故事,我不禁心潮澎湃,那則《頂碗少年》便是其中一圈的漣漪。

  故事是這樣的:在上海大世界露天劇場表演雜技,場內座無虛席,全是來自異國他鄉的旅遊者。一位英俊少年出場了,他表演的頂碗,只見他頭上頂着高高的一疊碗,做出各種各樣令人驚羨的動作。突然在轉身的剎那間,一疊碗從他頭上掉下來了。少年沒有慌張,不慌不忙地重複剛才的動作。那一疊碗好像故意搗蛋,又一次掉下來。音樂又一次奏響,場子里沒有一點聲音,那疊碗又劇烈地晃動起來,那少年輕輕抖了一下腦袋,終於把碗穩住。場內爆發出暴風雨般的掌聲。

  是的,人生是一場搏鬥。敢於拼搏的人可能是命運的人,頂碗少年便是其中一個。偉大的科學家愛迪生,經過無數次的實驗,終於發明了電燈;容國團奮勇拼搏,終於打敗了,為中國奪得了一枚金牌;偉大的醫學家李時珍跋山涉水,風餐露宿,終於寫成了醫學巨著《本草綱目》……無論是寫一篇文章,,還是解決一道數學題,完成一件精美的藝術品,都要持之以恆,頑強拼搏,才能成功。

  說道這,我自嘆不如。在生活中,在學習中,我經常被困難嚇倒,總不能堅持到最後,半途而廢,有頭無尾。同學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會有更多的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但只要我們勇往直前,不怕困難,努力拚搏,一定會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地刷新自己的記錄,正所謂“愛拼才會贏”,相信我們一定能品嘗到碩果的甘甜。

愛拼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