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拼才會贏600字作文

愛拼才會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江蘇省通洲市 

 晨光六(1)吳宇倫 

記得有一首歌中這樣唱道:“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對待困難也正是這樣,只要你付出努力,就百戰百勝。 

那是兩年前的事情了,那次學騎自行車的事情讓我堅定了這個信念。風和日麗 ,萬里無雲。我推出那輛嶄新的自行車。因為我個子比較小,我只好求爸爸來幫助我。讓他在後面扶着我的車,幫我保持平衡。然後我自己來踏自行車讓我自己找感覺。感覺找到后,不知什麼原因,我總是不能自己 ,獨立掌握平衡。翻了車,使自己摔了幾個跟頭。我咬了咬牙,坐起來。拍拍身上的土,從頭開始。我讓爸爸扶着車,我來腳踏自行車。爸爸答應了。我小心翼翼地上車了,一開始速度很慢。可到了後來,車子行駛越來越快,我得意地一回頭,想對爸爸說:“你看,我進步多大!我剛一回頭,便使我大叫起來。原來爸爸不扶自行車了。正在遠處朝我招手呢!我頓時頭皮發麻起來,打了一個哆嗦,但緊接着我摔了個四腳朝天。我痛的大哭起來,說:“我不學了,不學了……..”。爸爸見了,跑過來說:“無論作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來,我們繼續騎自行車。”我聽了,爬了起來,又開始練習了,開始時還是不停地摔絞。可古人云:“功夫不負有心人。”漸漸地,我慢慢地保持了平衡,能一個人騎自行車了。爸爸見了,忍不住誇獎道:“真棒呀,你看不是一會兒就學會嗎!”我點了點頭,又練習起來了 

。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愛拼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