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拼才會贏800字作文

愛拼才會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1927年,蔣介石、汪精衛公開叛變革命,提出“寧可枉殺千人,不可使一人漏網”的反革命口號,大批屠殺共產動員和革命群眾。從此,人們不得安寧。 

  國民黨員賀龍、葉挺等人在共產黨的影響下,決心投靠共產黨,一舉殲滅蔣介石和汪精衛。他們表面上不露聲色,背地裡卻在秘密策劃着。蔣介石、汪精衛聽到了一點風聲,更加肆無忌憚地屠殺革命群眾。 

  八月一日,槍聲響起,暴動開始。一個個胸間飄揚着紅領巾的戰士站了出來,他們用自己的生命與背叛革命的叛徒作鬥爭。他們負傷累累,卻又一次又一次地站起來與敵人搏鬥,硝煙瀰漫,戰火不斷。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停止心跳,一個又一個的身軀在炮火中倒下,他們死了嗎?不,他們沒死,他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戰鬥仍在繼續,地上已堆滿了人的身軀,但他們胸間飄揚着的紅領巾卻是那麼耀眼! 

  終於,這場激烈而悲壯的戰鬥結束了,我們偉大的革命戰士勝利了,這次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的第一槍! 

  這便是影片《八月一日》的主要內容。看到最後一幕,我發現我的眼睛不覺濕潤了,繼而變得模糊不清。在這場壯烈戰鬥中,有多少人死去?這個數字是我所猜不到的,永遠也猜不到。他們用那一顆顆正年輕氣盛的生命換來了這場戰鬥的勝利,他們為了革命,為了革命群眾,不惜犧牲自己。 

  就算遇到再多的困難,就算碰到再多的挫折,他們也要拼一拼,不放棄,不灰心,跌倒,站起,再跌倒,再站起,只為了一個信念:打倒背叛革命的叛徒。最終,他們贏了,他們拼了,贏了。 

  如今,環顧四周,家家戶戶鍋碗瓢盆,生活如此美好,但困難與挫折也是常有的。學習中,遇到困難;生活中,遇到困難;工作中,遇到困難,有的人或許丟在一邊不幹了,或許會請別人幫忙,再看看那些先烈們,他們的困難比我們的大得多,但他們卻勇敢地跨越了過去,他們那胸間飄揚着的紅領巾在警示着我們:愛拼才會贏!再多的絆腳石,只要你敢於拼搏,一定就能成功。 

  愛拼才會贏!

愛拼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