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了明天從今天開始節約1600字作文

為了明天從今天開始節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早晨7點,我照例起床洗臉。我習慣性的把水龍頭開得很大,捧着水洗臉。媽媽的嘮叨聲在耳邊響起“琪琪啊,把水關小點!開那麼大幹嗎?白花花的自來水流出來就回不去了啊!電視上不是說每次洗臉將要花費6升水,而實際用在洗臉上的水不過1升。也就是說還有5升水是被浪費掉的。全國13億人口,要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得了得了!真是嘮叨!”我不耐煩地的說道。“你不要嫌我嘮叨!北方那邊不像我們南方,水資源充足,打開水龍頭便會有白花花的自來水流出來。他們那邊是很少看見我們這邊那麼多的水的!我們管不了別人節不節水,但是節約用水應從我們自身做起!”“好了,我改正!”說著我便開玩笑地向媽媽敬了個禮……

  下午的時候,我在人民日報上看到一篇報道,其中的數據令人觸目驚心:“中國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國家之一,人均水資源不到平均數的1/4,我國多數城市輸配水管網和用水器具的漏水損失高達20%以上。中國的人均耕地面積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2/5,在無端浪費中,能源也進入了緊缺時代。石油、天然氣、銅、鋁等重要礦產資源的人均儲量的最低值,只佔世界平均水平的1/25。地質學家經過幾十年的勘測證實,因為巨大的人口基數,因為飛速的經濟發展,中國已成為“資源弱國”。50年後中國除了煤炭外,幾乎所有的礦產資源都將出現嚴重短缺,”看完這篇報道后,我開始思考:我們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國家之一,可是我們卻沒有從自身做起去珍惜水源,節約水資源!我們的耕地面積是很少的,但各種名目的圈地運動仍在繼續……但是轉念一想雖然我們國家是缺水、能源等自然資源,可是也不應該像報紙上所說得那麼嚴重吧!想到這裡,我便吁了一口氣。

  晚上,我照例開着照明燈享受着空調吹出的習習涼風睡著了。睡着睡我彷彿來到了一個街道。天空是灰色的。一股一股的沙塵暴向我襲來。空氣里瀰漫著一股怪味,我被嗆得連連咳嗽。許多人躺在地上,一動不動。驚恐的我心裡直犯嘀咕:這是什麼地方?空氣質量那麼差!簡直就像地獄一樣!正當我一頭霧水的時候,許多人背着重型氧氣裝備向我走來。那些人把躺在地上的人放到擔架上抬走了!他們看到我很驚奇,問我為什麼沒有及時帶上防毒面具,以及沒有裝上供氧裝備。我問他們為什麼要帶上防毒面具,為什麼要裝上供氧裝備。他們告訴我現在地球的環境很差,空氣里充滿了各種毒素,假如人沒有在2小時內帶上防毒面具的話,會被毒死的。我連忙問他為什麼地球回落到這般田地、環境惡化到這種程度。他們說都是因為以前人們不愛護環境,工廠亂排放沒經過處理得水都江河中。人們肆無忌憚地砍伐樹木,使得水土流失。再加上以前的人們毫無節制的用水用電生產不可回收的物品,地球被人類折磨得面目全非、遍體鱗傷。到了他們那一代,環境已經不能改變了。我問他們有沒有研製什麼高科技產品來挽救嚴重缺水的情況。他們說嘗試過了可是沒有很大的用處,不能從根本上補充水分。我突然感覺到全身乏力,暈暈乎乎的,我馬上意識到是因為空氣中的氧氣越來越稀薄,想着想着我便暈厥了過去。

  “丁零零”我被鬧鐘鬧醒了。我吁了口氣說:“還好那只是一場夢。”但是我心裡在想:雖然這只是一場夢,但是假如人們仍然肆無忌憚地破壞環境,比如:繼續浪費森林資源、水資源,以及各種能源。夢裡的情景就會離我們不遠。媽媽催促我去洗臉。我懶洋洋地伸了個懶腰,便去了。我習慣性地把水龍頭開得很大,但當我一想起那場“似真似假”的夢后,馬上把水龍頭關小。媽媽驚奇地說:“喲!太陽從西邊出來啦!我們的浪費專家竟然開始節約用水了……”“媽媽別說了,怪不好意思的……”我連忙打斷我媽的話。

  朋友們,如果我們與13億同胞真正做到節約,它所彙集的力量將不僅是我們國家走向未來的支撐,也是我們民族對於地球和人類的饋贈。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生活中杜絕浪費之事人人可為,可以節約之處到處都是。“儉以養德”,自古以來,中華民族一直以節儉為值得彰揚的美德。今天,我們的20字公民道德綱要也將勤儉節約大書其中。來吧讓我們為了明天的明天從今天開始節約。



為了明天從今天開始節約 標籤:從今天開始作文 為了明天作文 《為了明天》觀后感作文 觀《為了明天》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