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笑傲江湖1200字作文

笑傲江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笑傲江湖 

  一 

  5月20日,在蘇州賣燒餅的林洪梅到鄭州看上大學的女兒,不料突得怪病,無法呼吸,呼吸機拔掉40秒就停止心跳。花完了借來的12萬元后,7月16日上午,他那19歲的女兒劉亞傑上網發帖:“大學不上,嫁人救母。”(大河論壇) 

  相信很多人看了上述內容后,都會很容易想起此前在網上出現過N次的“賣身救母”, 這一詞的出現率之高,讓我們的眼睛生出了硬繭。 

  二 

  一個小企業的老闆看到了這則個帖子,立馬讓秘書去財政部提錢。並要求秘書買水果,營養品,陪同他一起去看望那對母女。 

  他們來到醫院,一群群的記者圍在她們病房前,等待着好心人的到來。小秘書看到后,就介紹說,“這是我們公司的,李董,專門來看望你們的,還帶了資助金。” 

  那女孩子看到此情此景,像見了救命恩人似的,立馬跪下來了,“李董,我一輩子都記得您的恩情,等我的母親手術完后,我們立馬就去結婚。好嗎? ” 

  “亞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你的母親病治好,其他的事情,都是次要。”只見李董語重心長的說,還邊安慰着劉亞傑。 

  旁邊的記者,現炒現賣,就在報紙上大寫特寫。上面頭條就是“企業老闆站出身來獻殷勤。” 

  這個小秘書看到了這篇報道后,去了李董辦公室說,“董事長,為什麼要無緣無故的給她錢呢?” 

  李董似乎很平靜,好像料到了這件事情會這樣發展。不慌不亂的說,“你看着吧,過不了多久,你就會明白。” 

  做手術的錢夠了,所以手術進行的很順利。她們等待着李董的出現,可是好幾天了,都沒有來。這使得記者和那母女倆疑惑不解,母親就說,“傑傑,你去找李董的公司找他,這麼幫咱們,一定要回報別人的恩情。” 

  到了李董的辦公室,“您好,按照約定,我們今天去結婚吧。”劉亞傑一本正經的說。 

  李董聽見這話,笑了笑,“看你說的,我只是資助你,沒打算跟你結婚。再說,我已經有家室了,孩子都十幾歲了,怎麼可能再和你結婚呢。” 

  “我們可不能白白拿你的錢。”傑傑斬釘截鐵的說。 

  “對,我可不能讓你閑着,你就到公司上班,當我的秘書吧,一個月2000,包吃包住。” 

  “我怎麼能要錢呢,只需要包吃包住就行。”劉亞傑滿臉感激。 

  李董擺了擺手,“那你走吧,不用還了。你這樣,社會上的人該會怎麼說我啊。” 

  “好好,我答應你……” 

  三 

  沒過多久,小秘書找到了老闆,看見他正在接電話,所以他站在旁邊沒有說話。 

  “現在啊,與我們合作的人數不勝數,都說我們有愛心,一定是講信譽的公司。”他放下電話,哈哈大笑。 

  小秘書疑惑着問道,“老闆,小的不懂,您這是什麼生財之道?”告訴我吧,老婆讓我洗一年碗都不會說。” 

  “看着,你這麼有誠意,我就告訴你吧。其實很容易,一個公司能夠無償資助一個女孩子,那樣必定能夠博得所有人的信任,在商業界中,也正需要這些。 

  “喂,您好,我是李董,你們的那個單子,經過我們的談論,今天晚上就簽合同吧。” 

  ……

笑傲江湖 標籤:笑傲江湖作文 江湖作文 笑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