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令人震撼的俄羅斯“海豚音”1000字作文

令人震撼的俄羅斯“海豚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詭異輕快的俄羅斯音樂中,他,登場了。他身穿一件猩紅的襯衫,外面套了一件剪裁得體的黑色外套,加之一條同樣猩紅如血的長長的圍巾;他的臉,是如此的精緻,憂鬱的明眸,筆挺的鼻樑,優雅但卻充滿野性的微笑……這一切無不攝人心魂。 

  在小提琴的伴奏下,他帶着淺淺的笑容開始了他的音樂之旅。簡直叫人難以置信——從他嗓子里流淌出的聲音,是那麼乾淨純粹,如山泉般清澈,不帶一絲雜質。雖說是俄羅斯語,我聽不懂他半句內容,但我卻無法不去折服他的嗓音,如同天使一般,我簡直快要懷疑自己的耳朵了。他似乎天生就是站在舞台上的,那個個極具殺傷力和張力的動作,還有那一顰一笑,都是那樣的電力十足、魅力難擋。我默默的想,這樣奇特的男子,世上該不會有第二個了吧。

  歌曲演繹到了高潮部分。在我無比詫異的目光之下,只見他雙腳跨開,右手指天,發出了用文字根本無法形容的高音,就如同海豚在波瀾壯闊的大海里發出的叫聲。哦不,那高音連海豚都自慚形穢啊!如同鬼魅一般,沒有任何刺耳的感覺,反而卻如此的婉轉、悠揚。我如痴如醉的享受着他的天籟之聲,一時竟說不出一句話來。一切都那麼完美,唯有一點讓我疑惑:為什麼伴奏者們都矇著黑布演奏?  

  在他美麗的嗓音中,歌曲終於結束了。我的思緒終於回到了現實中的英語聽力課。四周靜靜悄悄的,班級里所有的同學都沉默在那裡,他們一個個似乎還沉浸在那繞粱的餘音之中。

  老師開口道:“這個年輕的俄羅斯歌手Vitas Jaydar的高音很讓人震驚吧。其實他為了他的音樂能保持純凈,為了他熱愛的音樂事業,也為了能養活一貧如洗的家人……他……他使自己在肉體上已不是一個真正的男人。也就是所說的‘閹伶’。”

  聽到這,我一下子愣住了。那一刻,就像一股強大的電流襲遍全身,我徹徹底底的被震撼了—一一個人,為了自己的音樂,為了自己的家庭,可以做出這樣犧牲,忍受精神和肉體的雙重摺磨!我終於明白那些演奏者為什麼要以黑紗蒙面的原因,因為在他們的心中,Jaydar就像一個天使,他們不敢或許是不忍心,在他如痴如醉盡情放歌的時候去正視他……回想起剛才的那一幅幅畫面,在他那美崙美奐的優雅笑容之下,我覺得他好像在隱藏什麼,是悲傷?痛苦?自卑?我無從知曉。  

  我在心中默默地為Jaydar鼓掌,因為他超凡脫俗的音樂,也因為他的無私無畏的心靈。

  PS: http://bbs.97978.com/printpage.asp?BoardID=8&ID=3751 大家可以去欣賞一下,保證高音飈到你暈。張靚穎和他可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令人震撼的俄羅斯“海豚音” 標籤:海豚音作文 海豚作文 海豚表演作文 小海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