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為了明天》有感700字作文

觀《為了明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觀《為了明天》有感

 廣西區桂林市臨桂五通 五通中心小學六年級(二)班 李曉林

  未來的明天,天更藍,陽光更燦爛。

  《為了明天》該部電影是中國首部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法制教育電影,用了典型的案例,並請有關專家點評,影片充分展現了黨中央三代領導核心親切關懷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全面介紹我國青少年成長的環境;通過模擬再現若干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揭示當前青少年犯罪低齡化、團伙化、暴力化、智能化的趨勢;通過著名專家學者和司法工作者訪談,分析社會轉型期道德失范、代溝加大、家庭殘缺、交友不慎、鑒別能力低和心理偏差等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以及青少年犯罪者既是侵害行為人也是受害人的雙重危害性;影片以啟發、交互的手法向青少年普及和灌輸應知應會的法律常識,培養他們從小崇尚法制、遵紀守法的觀念和習慣,明白小錯不改、大禍之源,以強凌弱、害人害己,缺乏警覺、受殘害,行為偏差、迷途難返等道理。 影片使青少年觀眾們受到警示,樹立自尊、自愛、自律、自警、自醒的精神,使家長與社會各界得到啟迪,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推進全社會共同關心和重視青少年的健康成長。 

  影片中一個少男因樓上家不注意引起下水道堵塞,就把樓上家裡的孩子活活的掐死,那是多麼殘忍的啊!十六十七歲,花季雨季火紅的太陽呀!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呢?這樣不僅是害了別人,也是害了自己,如果他有一顆寬容的心,多多寬容那不就不會造成這樣的大錯了,不不僅是給別人的一份解脫也是給自己的一份解脫。所以我們要有一顆寬容的心,來對待別人。

  國家為了陪養下一代青少年,付出了多少心血呀!他們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身上了,我們要不護一切的去擔起這份重任!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觀《為了明天》有感 標籤:觀《為了明天》有感作文 《為了明天》觀后感作文 為了明天作文 《觸摸春天》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