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為了明天更美好》有感600字作文

讀《為了明天更美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為了祖國的未來——廣大青少年能茁壯成長,國家頒布了《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它對於保護青少年、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一代新人,維護社會安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在假期里,我認真閱讀了《為了明天更美好》這本書,腦海里常常浮現犯罪少年在少管所痛苦流涕、驚慌無助的神情。他們懺悔自己的過失,可這一切都為時已晚,他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將白白浪費,我不由得深深地為他們惋惜。成績優秀的劉某成為“電腦黑客”被公安機關收審;父母忙於工作,只養不教的張某加入偷竊團伙,最後進了看守所……他們的犯罪,讓我們反思。因此,預防犯罪就顯得尤為重要,青少年只有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精神,才能為預防犯罪奠定堅實的基礎。巴金爺爺曾經說過:“光輝的理想像明凈的水一樣洗去我心靈上的塵垢,理想不拋棄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的追求,你們會沐浴在理想的光輝之中。”這是教誨,是叮嚀,是鼓勵。如果每位家長、每位教師都能像巴金先生那樣“潤物細無聲”,那青少年還會去違法犯罪嗎?另外,過重的壓力也是造成青少年犯罪的原因。試想:如果在一個人的腦海里浮現的總是爸爸的怒氣沖沖,媽媽的厲聲責罵,老師的橫眉怒目,就會對家庭、對學校產生厭惡、反感,這樣的青少年難道不會誤入歧途嗎?浙江金華的徐某殺母不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嗎? 

  如果在未成年人走向犯罪之前,就提高他們對犯罪的警惕性,有效地阻止他們的錯誤選擇,有針對性地進行教育,要比等到他們犯了罪再去處罰更科學、更人道。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是一項偉大的工程。同學們,為了自己,為了家庭,為了我們偉大祖國的明天,共同努力來預防未成年人犯罪吧!

讀《為了明天更美好》有感 標籤:觀《為了明天》有感作文 《為了明天》觀后感作文 明天更美好作文 祖國明天更美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