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了明天的甜咖啡1000字作文

為了明天的甜咖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每一天踏實、執着地走好每一步,展現在你面前的將不僅僅是滿園春色。爸爸總是給我講一個承受極限的故事……

  年輕人被分到海上油田鑽井隊,主管是個日本人。領班要求他在限定的時間內登上幾十米高的鑽井架,把一個包裝好的漂亮盒子送到最頂層的主管。他一溜小跑,快步登上那高高的狹窄的旋梯,在他氣喘吁吁、滿頭大汗的登上后,主管只在上面簽下自己的名字,讓他送給領班。跑下去后,領班也是同樣在上面簽下自己的名字,讓他再送給主管。年輕人猶豫了一下,渾身是汗兩腿發顫,他又轉身登上了旋梯。來回三次,他擦擦臉上的汗,看着主管平靜的臉,儘力忍着不發作。他第三次把盒子遞給主管,臉上的汗水直往下流。

  主管看着他,傲慢的說:“把盒子打開!”年輕人撕開包裝盒,裡面有兩個玻璃罐。一個是咖啡罐,一個是咖啡粉。他憤怒的抬起頭,雙眼的怒火直射主管。

  主管又瞪着眼說:“把咖啡衝上!”

  他再也忍不住了,把盒子猛地摔在地上,怒目圓睜得對主管吼:“我不幹了!”這一吼,反而眼裡的怒火沒有了,心裡也十分痛快。

  這位傲慢的主管直視他說:“你可以走了。不過,我看再上來三次的份上,可以告訴你,剛才的訓練叫做承受極限訓練。因為我們在海上作業,隨時都會遇到危險,要求能承受各種困難的考驗,才能成功的完成作業。可惜,前面三次你都通過了,現在只差一點點,你沒有喝到你自己親手沖的甜咖啡,現在你可以走了。——爸爸後來告訴我這個年輕人就是我的伯伯。

  很多人總是埋怨沒有成功的機會,其實機會就在你身邊,只是你不善於捕捉,就像文章中的年輕人一樣,卻不能好好珍惜。

  的確,承受是痛苦的,它壓抑了人性本能的快樂。但是成功,往往就是在你承受正常人所承受不了的痛苦后,才會在某個方面有所收穫,最終獲得成功。

  我們常說“牛奶會有的,麵包也會有的”但是今天如果不努力,一切都沒有了。對於一個聰明人來說,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你當然可以開始謀划自己的理想和前程,甚至可以放眼世界尋找更好的機會,但是不要忘記了,我們首先得為今天的“牛奶”而努力,為明天的“甜咖啡”而奮鬥。

  許多時候,我們只差一點點,就沒有喝到我們自己親手沖的“甜咖啡”和“牛奶”。走好每一步的同時,不僅僅是滿園春色,還有美味的牛奶和香甜醇厚的甜咖啡。為了今天的牛奶,為了明天的甜咖啡,我們必須付出堅持不懈的努力和艱苦的奮鬥!



為了明天的甜咖啡 標籤:為了明天作文 《為了明天》觀后感作文 觀《為了明天》有感作文 咖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