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了明天800字作文

為了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猶如一條多岔的道路,迤儷不絕。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是進?是退?是左?是右?怎樣才能正確選擇?為了不讓我們青少年誤入歧途,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根據上級的要求,學校組織我們參觀了一次“為了明天”的圖片展。參觀了“為了明天”的圖片展,引起我深深的思索。 

  當今的社會越來越複雜。從圖片展上我們可以看到:青少年犯罪率逐年增長,而且罪犯的年齡越來越小,為什麼會有如此現象呢?不外乎兩個方面的原因:一是被壞人拖下“水”。青少年時期的同學往往是朦朦朧朧,迷迷糊糊的,經不起誘惑,不能剋制慾望,隨時都有被拉下“水”的可能。二是被害后自己也走上害人的道路。現在有些青少年都存在着一種報復心理,自己被害后也不讓別人過上好日子,例如有一位同學曾經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被人拐騙,他好不容易逃脫出來,但他沒有及時報警,而是在想怎樣去報復那個害他的人,沒想到他的計劃剛剛開始,就被警察發現而拘留了。 

  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應當怎樣選擇呢?首先,我們應當有一個正確的人生目標,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不能僅僅為了吃喝玩樂,要想着為社會為人類做點貢獻,當人生的目標確定了以後,就要棄而不舍地去努力,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面臨多大的壓力,受到多大的不良誘惑和干擾,都不動搖。同時,我們遇事要冷靜思考,潔身自好,要明辨是非,有時遇到別人不禮貌的行為,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是能忍辱負重,約束自己的言行,不當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不要遇到一點不如意的事就不能自制了,就要去找人打架,找人出氣,找人拚命,這樣就很危險。其次,我們應當抓緊時間去做我們應當做的事。我們現在就應當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科學技術,學點今後能謀生的本領。“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莫讓這樣的大好時光白白地流過。 

  人生是漫長的,也是短暫的,對於人生目標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意義,要想在將來回首往事時,不至於因虛度年華而懺悔,從現在起就應當邁好每一步。 



為了明天 標籤:為了明天作文 《為了明天》觀后感作文 觀《為了明天》有感作文 為了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