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今天的吃苦,就是為了明天的精彩——國慶閱兵有感900字作文

今天的吃苦,就是為了明天的精彩——國慶閱兵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的吃苦,就是為了明天的精彩 

  ——國慶閱兵有感 

  “今天的吃苦,就是為了明天的精彩。”看完《方隊》這部電影后,男部長的這句話仍然縈繞在我的耳邊,它不禁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閱兵訓練真不容易! 

  朋友,相信今年的閱兵儀式你還為之慨嘆吧!從整齊的步伐到標準的軍姿,每個方面都令外國使者瞠目結舌。今年是祖國的60大慶,那非凡的盛典向世人昭示着我們軍人的風采和我國國防事業的飛速發展。電影《方隊》正是講述了這些颯爽英姿的女兵那長達十個多月閱兵訓練過程。她們和男兵是用同樣的要求、同樣的紀律、同樣標準艱苦地練着,只為展現自己光彩的那一瞬間。於是,每個人都咬緊牙堅持着,沒有一個人願意放棄,沒有一個人願意離開,作為女兵,這些需要多大的毅力啊! 

  《方隊》中的每一個訓練場面都令我震撼、令我無法忘記。我作為中學生感到很慚愧,她們是120分鐘的軍姿訓練,而我們在初一軍訓的時候,教官讓我們站半小時就喊累,有時還偷個懶,對於她們來說我們是多麼的渺小。你看,有一個女兵堅持不住倒下去了卻又馬上站起來,這些對於剛接受訓練的她們難道不是個挑戰嗎?當女隊長拿起計時器倒數的時候,她已經被這幫女兵的毅力所震撼,當數到一的時候,在場的女兵幾乎都倒下了,男部長含着熱淚鼓勵大家:“我們今天的吃苦就是為了明天的精彩!”我相信每一個人看到這個場面時都會潸然淚下。 

  然而,訓練就是那樣殘酷,為的就是能把更好的一面展示給大家,十個多月的訓練,層層篩選,這其中包含 着多少不為人知的遺憾和辛酸哪! 

  有一個少數民族的姑娘叫胡小妹,她雖然非常刻苦, 但是未能通過體能測試,只能遺憾離開閱兵村,作為少數民族的她是多麼希望能走到最後,由於一個動作的不標準,她就要離開閱兵村多麼殘酷的淘汰啊!對此,胡小妹非常不甘心。當初,她是帶着全族人的希望來到了令她驕傲一生的閱兵村,誰又能忍心讓她離去呢?終於,她那份執着感動了女隊長,申請讓胡小妹留在閱兵村到炊事班幹活,同時也成為方隊的替補隊員。她的執着、堅強與勇敢是多麼令人敬佩啊! 

  相比之下,我們這些未來的花朵,難道不應該向她和她們學習嗎?我們要堅定自己的信念,為了夢想,再大的困難也要撐過去。加油!朋友們!讓我們永遠記住:今天的吃苦就是為了明天的精彩! 

  指導老師:盧以梅

今天的吃苦,就是為了明天的精彩——國慶閱兵有感 標籤:看國慶閱兵有感作文 國慶閱兵有感作文 觀《為了明天》有感作文 為了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