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為了明天1000字作文

為了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為了明天 

  溧陽市三中高三(1) 

  劉政 

  明天,是昨天的今天;明天是現在的未來! 

  ——題記 

  只要信念還在,我就不會悲哀,縱使黑夜把一切掩埋,但太陽能能回來;只要生命還在,我就不會無奈,縱使身處汪洋大海,也還有希望的小島存在;只要明天還在,我就不會停下來,冬雪終會融化,春雷一定會來;只要明天還在,我就不會停下來,縱使面對山崖,也不能阻止我向前邁! 

  明天,一個充滿希望與生機的詞彙,為了明天,一顆永恆的信心與執著的信念,就是這樣的信念鑄就了這豐厚的歷史…… 

  琵琶聲聲傳驛道 

  消息傳來說皇帝要挑選一個宮女嫁給胡人。眾宮女聽到后全都慌得不得了,生怕自己被嫁到那寸草不生的蠻荒之地,唯獨只有你一言不發默默地收拾着自己的東西,你知道向來不善於阿諛奉承的你十有八九會被選中。 

  果不其然,皇帝的詔書下來了,命令你立刻前往皇宮接受最後的辭別。皇帝一看到你,便被你的美貌所驚呆了,此刻只要你向皇帝稍稍請求一下,他一定會用其他人換下你的,可你終究沒有這麼做…… 

  你,王昭君,走了。走得那麼從容,z偶得那麼瀟洒,那麼無怨無悔。因為你的心裡有一個信念:為了明天!為了漢朝的明天,你毅然選擇出塞,留下那“獨留青冢向黃昏”的美談! 

  忍辱偷生著《史記》 

  你,一介太史官,與生俱來的品質便是剛正不阿。李陵兵敗投敵的消息傳來,漢武帝怒不可揭,眾官全都主張將李陵滿門抄斬,只有你挺身而出,極力為李陵辯護,於是觸犯了漢武帝。他對你實施了慘無人道的宮刑,從此你就失去了成為男人的資格。 

  在這種情況下,任誰都會選擇死亡,而你卻活了下來。因為你心中裝着一個信念:為了明天!為了自己的理想,你選擇了忍辱偷生,留下了那“無韻之離騷”的《史記》! 

  振翅翱翔嘯九天 

  我,一個高三學子。書桌前,燈光下,我埋頭苦讀;睡夢中,軟塌上,我咿咿苦吟;針筒下,點滴前,我依然苦思。“寒窗十年讀書苦,一朝金榜題名時”。 

  數十年來我過着“三更燈火,五更雞”的生活,被作業壓的“大小淚珠落玉盤”。可是我終究沒有退縮,沒有放棄。因為在我心中有一個信念:為了明天!為了自己的未來,我毅然選擇埋頭苦讀,我相信六月的戰場唯我獨尊,捨我其誰? 

  為了明天,昭君選擇了出塞;為了明天司馬遷選擇了偷生;為了明天,我選擇了埋頭苦讀! 

  明天,是昭君驛道駝鈴聲聲的琵琶聲;明天,是太史公名傳天下的《史記》書;明天,更是我振翅九天的嘯傲曲!

為了明天 標籤:為了明天作文 《為了明天》觀后感作文 觀《為了明天》有感作文 為了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