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勤勞,從今天開始700字作文

勤勞,從今天開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無論是農民、工人、醫生還是教師,他們總是默默無聞地工作着,為創建我們的和諧社會貢獻出了一份力。就拿我身邊的事來說吧。爸爸的一個同學是水廠負責管道維修的。他工作常常要加班加點,有時候工作到深夜。但他從沒有抱怨一句,十幾年如一日。一天晚上,開發區經七路某企業的水管破裂。他接到電話,二話不說,帶着人來到了現場。這時候,下起了小雨。那位叔叔仍舊在緊張地修水管,全身心地投入到維修水管的工作上。經過四、五個小時,水管總算修好了。深夜了,叔叔吁了口氣,消失在朦朧的夜色中……這件事令我深受感動,正是有了千千萬萬這樣辛勤勞動的人為社會創造了財富,我們的祖國才會這樣昌盛、富強。 

  但是,在動聽的樂譜中,往往會有不和諧的音符。社會上,也有一些人抱着“天上會掉餡餅”的心理,好吃懶做,呆在家裡不去工作,跟狐朋狗友一起去賭博。就這樣,沒過幾天,錢就花光了。於是,他們便打起了歪腦筋,去偷去搶,最終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我覺得,“天上會掉餡餅”的這種想法是不可取的。天上不可能會掉餡餅,所有的財富都要靠雙手去創造。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你去努力了,去勞動了,你自然會得到一份收穫。與其在家裡閑獃著,不如去外面找一份工作,這樣,你的生活便會充實,便會幸福。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我們兒童的心理也在不斷地變化。很多同學十分懶惰,連老師布置的作業也不寫,更別說自己額外加的作業了。老師叫他打掃一下教室,一臉的不情願,經過好幾次催促,才拉長了臉,心不在焉地掃了起來。 

  古人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雖然我們年紀還小,但時光飛逝。如果現在我們不努力學習,將來後悔就來不及了。所以,我們從小就要培養愛學習、愛勞動的好習慣。 

  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做一個勤勞的人,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的明天!

勤勞,從今天開始 標籤:從今天開始作文 今天開始作文 從今天起作文 異想天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