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中登龍山800字作文

雨中登龍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盼望着,盼望着,我們魯中晨刊小記者團外出採風的日子終於來到了!聽老師說,我們這次是去龍山森林公園採風。可是,天公不作美,一清早,天就陰着臉,不一會兒,就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可能是老天爺嫉妒我們,故意下雨不讓我們去吧?

  小雨不緊不慢,下個不停,可是同學們的熱情並沒有被它澆滅,從七點鐘開始,同學們就陸陸續續地走進了校園。三輛嶄新的採風車也整裝待發。老師點完名后,我們便跳上大巴車,大巴車駛出校園,徑直向龍山森林公園駛去。

  到了目的地,同學們一個一個跳下車,立刻打開了雨傘,一個個雨傘五顏六色,就像一朵朵綻放的小花,又像一蔟簇雨後鑽出地面的小蘑菇,給龍山森林公園帶來了童話般的意境。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首先參觀了百畝茶園。在偌大的一個山谷里,映入眼帘的全是一棵棵挺立的茶樹,清一色的茶樹,雖然並不高,但樹榦卻筆直向上,沐浴着夏雨,茁壯成長。怪不得龍山森林公園有一個特產叫龍山大龍袍呢!在濛濛細雨中,茶樹顯得更加蒼翠欲滴,鬱鬱蔥蔥。透過雨簾,山谷中有幾個隱隱約約的人影起落,我想他們一定是採茶的工人吧?正是有了他們的辛勤勞動,龍山才變得這麼富有、美麗。

  走過百畝茶園,我們來到了炒茶房前。工人們有的在精心挑選茶葉,有的正在清洗茶葉,有的在翻炒茶葉,還有的在烘乾茶葉。經過這些加工工序后,茶葉還要被送往加工車間進行加工、包裝,然後才出售到市場上。小小的一袋茶葉,竟要經過如此多的程序,裡面蘊含了工人們幾多心血和汗水啊!

  最後,我們來到了孩子們的樂園——動物園。一進門,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室一隻沙漠之舟——雙峰駝,他那溫柔的樣子,讓人禁不住想去摸摸他的皮毛。隨後,我們又觀看了美麗的孔雀,狡猾的狐狸,兇猛的東北虎,可怕的非洲獅,懶惰的黑熊,高大的鴕鳥……令人流連往返!

  如果說爬山可以放鬆身心,遊覽動物園可以開闊眼界,那麼我們這次龍山採風則是開闊放鬆兩不誤。啊,美麗的龍山,我會再來看你的!

  指導教師:景莉

  萊蕪市實驗中學初一:陳子超



雨中登龍山 標籤:龍山作文 九龍山作文 二龍山作文 龍山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