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騰龍山遊記500字作文

騰龍山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只到過騰龍山一次,卻再也難忘。

  剛到山腳,眼前已是滿目蒼翠,綠色絲絲如雲,團團如霧,凝實厚重而又愜意輕盈,象一件綿軟的綠袍輕擱於彎山秀水之上,讓人感覺這不象是一座山,而是一尊綠雲縈繞的卧佛。披綠蔭,沿石徑,涉足而上,刺目的陽光已被纏枝錯葉篩成了斑斑點點,暑氣頓消,清涼驟至,腳旁一彎泉水呤呤咚咚,或依地勢滯留成一湖一灘,或隨山岩扯掛成淺流細線,暢懷坦然時盡情鋪展于山石之上,成一掛瀑布;婉約含蓄時悄悄隱身到草叢之下,余潺潺之音。沿徑兩側,各樣樹木藤蘿或高或低,或橫或豎,隨意自然地罩住行人腳步。它們有的滿掛紅色玲瓏的細果,有的滿綴深淺異樣的鮮花,撐起濃蔭,與人相隨而上。及至登頂,一天澄藍,雖說炙日當頭,卻絲毫感覺不到它的威力,天愈高愈遠,雲越來越淡,星羅棋布的村莊,高高低低的峰嶺,平整如鏡的農田,一切盡收眼底。身體也一下子變得輕盈了許多,滌凈了許多,頗有點兒霞舉飛升的感覺。

  與黃山相比,騰龍山少了一點兒秀美,多了幾分樸實;與華山相比,騰龍山少了幾分險峻,多了幾分墩實;它沒有奇松,只有滿滿的騰蘿雜樹;沒有雲霧,卻有細如珠大如斗的山石。

  騰龍山,只不過是原生態的一樹山,只不過是純自然的一山樹,還有一谷潺涓流水,一路濃蔭鳥翠。雖說只去過一次,卻真的再也難忘。

  平山外國語中學初一:盧春恆



騰龍山遊記 標籤:西山遊記作文 雲台山遊記作文 登山遊記作文 三清山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