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中游龍山1200字作文

雨中游龍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濛濛細雨中,我們乘車,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來到了位於萊蕪市東北部30公里處茶業口鎮龍山風景區。

  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山腳下,一下車,便聞到了清新的泥土的芬芳和一股淡淡的槐花的芳香。“哇,我們是不是來到了傳說中的仙境啊!”有同學不禁讚歎到。龍山在濛濛細雨的籠罩下,彷彿披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分外妖嬈。滿眼的綠色使人心曠神怡,滿山怒放的槐花似漫山飛雪,十里飄香。我們都被這美麗的景色深深地迷住了。

  在韓老師的催促下,我們邁出了前進的步伐,抬頭向山上望去,同學們頭戴紅記者帽,身穿紅校服,行走在綠樹青山之間,遠遠望去,真是萬綠叢中一線紅啊!

  觀茶園

  我們參觀的第一站便是龍山茶園。

  遠遠望去,茶樹種在向陽的山坡上,形成層層梯田狀,黃黃的茶樹苗,讓我們不禁問韓老師:“為什麼茶樹是黃色的。”韓老師向我們介紹。說:“由於去年氣溫太低,大多數茶樹被凍死了,所以是黃色的。”經過韓老師詳細地介紹,我們還知道了茶樹的種植結束了茶業無茶葉的歷史,茶葉在清明節前採摘的叫“寶貝茶”,在清明節以後採摘的叫“姑娘茶”,到了夏季,採摘的叫“媳婦茶”,到了秋季再採摘,茶葉有些老了,所以叫“婆婆茶”。

  遠處,茶園裡幾位茶農正把雨水引到茶田裡,相信茶樹在茶農的精心照料下,一定會枝繁葉茂……我們正看得出神,只聽韓老師說:“想知道茶葉是怎樣炒出來的嗎?趕緊去炒茶房看看吧!”

  看炒茶

  聽了韓老師的話,我們迫不及待地來到了炒茶房,見到了三位炒茶的阿姨——下面是我的採訪記錄:

  小記者:阿姨,你們在幹什麼?

  阿姨:我們在炒茶葉。

  小記者:就是人們平常喝的茶葉嗎?

  阿姨:不是,是野酸棗葉茶。

  小記者:啊!野酸棗葉也能炒茶?

  阿姨:對!喝了這種茶能清熱解毒,降血壓。

  小記者:會有這麼多好處,我也嘗嘗。(拿起翠綠色的茶葉放在嘴裡,一股淡淡的清香)

  阿姨:笑……

  小記者:茶葉要怎樣炒?

  阿姨:要翻炒,再甩直,再烘乾。

  小記者:這樣就可以喝了嗎?

  阿姨:對!

  小記者:謝謝您讓我懂得了這麼多知識!

  逛動物園

  看完了炒茶,我們心中的疑惑終於解除了,又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了動物園。

  動物園裡的動物都非常罕見。有機靈而又動作敏捷的猴子,它們在假山上爬來爬去,真可愛。有笨拙的黑熊、有漂亮的孔雀、有高大的駱駝、有非洲雄師,還有陸地上最大的鳥——駝鳥。其中,最讓我們害怕的是“百獸之王”東北虎。當我們長長的紅色人流,從它身邊經過時,也許是紅色激怒了它吧,它發出了驚天震地的吼聲,“吼、吼、吼……”一邊吼着,一邊在籠子里竄來竄去,顯得驚恐不安,我和幾個女同學被“百獸之王”的這種霸氣,驚得目瞪口呆!“不要怕,同學們,關老何的籠子很結實。”在動物管理員的提醒下,我們才緩過神來。

  細雨雖然還在不停的下着,但我們遊玩的興緻,卻絲毫沒有減退。揮揮手,說一聲:“龍山,再見,明年我們還會再來的!”

  (指導教師:張玲)

  萊蕪市實驗中學初一:浪漫飛翔



雨中游龍山 標籤:游龍山作文 雨中游作文 在學海中游泳作文 游龍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