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雨中登仙姑頂600字作文

雨中登仙姑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星期六,下着濛濛細雨,奶奶、爺爺和姑姑帶我去望島,爬仙姑頂。

  我們坐車來到仙姑頂的大門,只見六大門神在用猙獰的面目看守着大門。我們下車撐起傘,向山上一看,哇!山這麼高,石階這麼多,彷彿是從天上鋪下來的,再看看隱藏在雲中的山頂,這時我突然想起一句詩: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爺爺在旁邊問:“山這麼高,你敢爬嗎?”我說:“這點小困難,肯定難不倒我,我有決心爬到山頂。”說著,我們就開始向山上爬去。

  我邊爬邊看,發現每隔幾米路邊就會出現一個巧奪天工的石雕。有讓人心驚肉跳的《沉思的地煞》,有婀娜多姿的《仙姑採藥》,有惟妙惟肖的《真人煉丹》,有翩翩起舞的《天女散花》……這些精美的石雕真是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不但豐富了我的神話知識,而且讓我忘記了疲勞。

  我正在專心的欣賞雕刻時,忽然,雨越下越大了。我們匆忙的跑到附近的亭子里,還沒到亭子里的人只好在外面被雨沖刷。

  過了一會,雨漸漸地小了。我們打着傘,繼續往上走。

  我們來到一座雄偉的大殿前,只見漢白玉的石牆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龍。我們走了三層階梯,終於來到大殿。大殿大約有四層樓那麼高,裡面有數不清的黃色條幅,每條條幅上都寫着看不懂的字符。我們站在大殿門口往下看,大殿下面的建築物真是千姿百態。

  此時此刻,我才體會到“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意境。這是不虛此行啊!

  山東威海環翠區溫泉小學三年級:高翔宇



雨中登仙姑頂 標籤:雨中作文 風雨中作文 大雨中作文 雨中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