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雨中登高榜山700字作文

雨中登高榜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細雨蒙蒙的一天,爸爸帶我去爬高榜山。 

  高榜山位於惠州火車站一側,是惠州市區的最高點。滿山被茂密的森林覆蓋,有惠州“白雲山”之稱。 

  從在車上,遠遠看見高榜山只有那麼一點點高,“算什麼山嘛,不就是個小土丘,”我漫不經心地想。到了山腳下,爸爸停了車,我們就進山了。 

  進了新修的山門,我看了看門上的對聯,上聯是:步步登高,山上儘是摘星處;下聯是:連連報喜,眼下皆為掛榜人。雖然寫得好,但我覺得,這點小山,還高榜呢,我看連個“高”都配不上。 

  開始登山了。我三步並作兩步,向山上跑去,但很快,我就覺得累了,最後累得我直喘氣,連走都走不動了。不久下起了濛濛細雨,爸爸便和我打了一把傘,邊走邊停。我喘氣,爸爸喘粗氣。我以為爸爸累了,便叫爸爸休息會兒。不料爸爸卻說:“我不累,精神着呢!”“那您怎麼大喘粗氣?”我不解地問。“那是因為你的身子輕,我的身子重啊。”“身體輕重和喘氣有什麼關係啊?”“孩子,我們走路不是都靠腿來支撐的嗎?”“嗯,然後呢?”“你的身子輕,腿承受的重量就輕;我的身子重,腿承受的重量就重。”“哦,是這樣。那不是四肢在地上爬的時候就會感覺輕鬆了?”我調皮地問。“是啊,這樣腿承受的重量就少多啦。”爸爸笑着回答,“因為四肢就可以分擔重量。” 

  慢慢地,我們終於走到了頂峰,我們已經氣喘吁吁,滿頭大汗,衣服都濕透了。可這時從山上遠望,只見遠方雲霧縈繞,山巒疊翠,俯視山下,只見綠樹成片,綠草如茵,有少許鮮花裝點,是個安身修養的好地方。你看,路上汽車成群,人如小螞蟻,在路旁緩緩移動。“哦,原煤來人類在世上是多麼渺小。” 

  回想上山之前,我把高榜山看得那麼低矮,不值一提,可真正爬上來才覺得那麼費勁,那麼辛苦。而從頂俯視山腳,樓房顯得小,人顯得更小了。原來世界上的各種事物從各種角度看是結果不一樣的。 

  我們要習慣從各個角度去觀察事物,從而更全面地認識它、了解它。

雨中登高榜山 標籤:登高作文 雨中作文 風雨中作文 大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