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世博會遊覽記——丹麥1000字作文

世博會遊覽記——丹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提到丹麥,就讓我不由自主的聯想到了小美人魚,因為美人魚在安徒生的筆下是那麼的熠熠生輝。邁着愉快的步伐,我們來到丹麥館,準備飽覽丹麥小美人魚的純潔與可愛!

  碩大的丹麥館,是由2個又大又粗的圓柱拼放而成的,在圓柱旁邊有許多小洞,彷彿表達了丹麥人民渴望冰清玉潔、心靈純潔無私的美好祝願!在丹麥觀賞,有一到專門的自行車專用道,許多遊客都可以騎着自行車去觀賞丹麥館。當然,我是不會騎車的,因為我怕我的汽車技術會毀壞了丹麥寧靜的氣氛!

  步入丹麥管,只見一片淡藍色的海域,在海域正中,矗立這三塊大石頭,石頭上方,一個美人魚全身赤裸着,正用無奈的眼神看着我,她彷彿是在為自己的悲慘命運而吶喊,又彷彿是在向我們傾訴她的冤屈……海水圍繞着美人魚,也輕撫着我的足尖,這使得我,突然感到美人魚的孤獨與寂寞,一種淡淡的傷感頓時瀰漫在我的心頭……

  再往裡走,就是一片純白色的世界,一位穿着紅色晚禮服的人熱情的與我們對話,他好似在歡迎我們的來到丹麥這個能使童話在現代生活實現的國家,我激動萬分,邀請她與我合影,她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從照片上看,她的眼睛清純而又明亮,裡面滿是深邃的光芒,她有着金黃色清爽的秀髮和深紅色的嘴唇,就好似是童話中美人魚的翻版,站在“美人魚”身旁,我聞到了她身上淡淡的香氣,頓時感到身心無比舒暢。哦,我知道了,她之所以千里迢迢的從祖國來到上海,就是想讓我們相信童話,相信童話中人性的溫暖,從而感受到意外的驚喜!

  丹麥館右側,我望見了一座小型噴泉,就像是太陽宮裡的蘑菇噴泉一樣,噴泉的裡面站着許多人正在拍照留戀,趁水停的時候,我連忙跑了進去,晶瑩的水珠落在我的臉蛋上,冰冰涼涼的,為這炎熱的夏季帶來了一絲涼爽與愜意,周圍就是一道“水門”,輕輕把手放在“水門”中,哇,我的手正感受着一種冰涼的沐浴!人們都不顧水花四濺,衝進水門,嬉笑玩耍,於是,無數“落湯雞”誕生啦!

  走出丹麥館,我別有一番感觸:丹麥,以它獨特的形式表達了他們國家的精神理念:即使是在童話中,也能感受到人性的溫暖,也正是安徒生別具一格的童話才是人們意識到童話中的人性美,所以,作為新一代的小學生,我們也應該擁有創新思維,不能讓自己的思想定格和僵化,只有有了伐善性思維,我們才能真正做到: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同時,也可以更好地為祖國做出貢獻!

  上海市閔行區民辦文綺中學初一:陳曉芸

  點評:文章寫出了所見所感,唯一的建議需提高觀察能力,這樣細節描寫就會更生動。

  點評老師:陶流林



世博會遊覽記——丹麥 標籤:北京遊覽記作文 遊覽記作文 上海世博會作文 世博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