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夢回丹麥-幫助小女孩1300字作文

夢回丹麥-幫助小女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璀璨的星空賦予夜變幻莫測的神奇,黑色的外表賦予夜神秘的色彩。獨自在家的我,隨手拿起一本書翻讀,五個燙金的大字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安徒生,將草原的清新而悠遠,蜂糖的甜蜜與溫馨,鮮花的芬芳而絢爛,新月的皎潔而可愛,充分的在他的童話中展現出來出來。 

  就這樣,我沉浸於其中。不知不覺,我走進《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中。每一次看,我都有不一樣的感觸,也都會流淚。兒時純真的我迫切的渴望到丹麥的那個除夕的夜晚,給那個可憐的小女孩一點幫助,哪怕只是一杯熱水,一塊熱麵包,一枚用來賣火柴的硬幣。 

  唉。我合上書。心裡想着自己善良的心愿。這時,一顆流星劃過夜空,打破了寧 

靜。 

  朦朧中,一個人叫醒了我。我迷糊的睜開雙眼。一個人影出現在我面前。“你,要幹嘛。”我驚訝的起身,看着那個人影。“你不是想去丹麥嗎?我帶你去幫助那個小女孩。”見那人表明來意,我也不考慮什麼科學與真實。跟着他上了一個怪怪的飛行物。 

  耳邊的風呼呼的吹着,好像時間加快了流逝。我已麻木於此景以致無法呼吸。當一朵雪花飄然落在我的鼻尖上,那個黑影對我說:“到了,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還有…..”說著,他將一枚硬幣放到我的手中:“你需要他,它有很大的用處。”說完,他就消失了。 

  我只好在被白色籠罩的城市中尋找着。天空冷的可怕,還在下着大雪。黑暗的夜色像幕布一樣開始慢慢垂落。空氣中的氣味說不清楚。有無家可歸的無奈與苦澀,也有節日的喜悅與歡樂。一個夢中熟悉的身影,從我眼前閃過。一個可憐的小女孩,正在向道邊跑着。她很不幸,在慌忙的躲避中,將一雙拖鞋跑丟了。她滿頭的金色長發打在補滿了補丁的不合身的裙子上。白色的圍群兜里裝着一把火柴。她赤紅的發青的小腳踏在冰冷的冰上。她太冷了,她縮着身子,艱難的向前走着。 

  我趕忙跑過去。“我要賣火柴,你還有嗎?”我拿出一枚硬幣,並遞給她。“有,有”她急忙答應着,哆嗦着手,從口袋裡拿出一大把火柴。“喏,姐姐。給你”她天真快活的笑着,並仔細的接過那枚硬幣,滿足的看了一陣子,隨後小心翼翼的將它放到兜里。“姐姐,你以後如果需要火柴,可以去那裡,那裡是我家”她高興的伸出指頭向我指這遠處的一間破舊的房子,但隨後,她的表情又暗淡下來,手也慢慢向下移動,最後放到圍裙上。是呀,在這個時代,還會有誰需要火柴呢? 

  “好呀。我們家需要很多火柴呢。我會經常到你家去的”我打破了尷尬的氣氛。那個小女孩也高興起來。“那麼,姐姐,我們就一言為定了!”她歡快的笑着。“姐姐,明天見”她笑着向我招手,並開心的跑回家去了。 

  我欣慰的看着她的背影。那個黑影又出現了。“你實現了你的願望,我們的旅行也結束了”“是呀,我實現了我的夢想。不過,最後,那個小女孩不是凍死了嗎?可現在,事情可不是按照安徒生寫的呀?”“事實是不會改變的,那個小女孩掙脫不出命運的枷鎖。誰也不會改變”“你太殘酷了,你難道不可憐他嗎?”“你也許會從中獲得點什麼,而不是去可憐她的命運………” 

  一束刺眼的陽光,打破了我美妙的夢。夜的薄沙已退去,朝陽掛在窗前。這神奇的一夜,我懂得了很多。生活的優越,培養了我們的陋習。讓浪費變成理所當然,就連衣服不好也成為我們發脾氣的理由。難道,我們就該這麼舒適安逸嗎? 

  這一夜,令我感到無比神奇,有把我引入沉沉的思索。

夢回丹麥-幫助小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快樂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