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萬里長城參觀遊覽記1000字作文

萬里長城參觀遊覽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萬里長城參觀遊覽記 

  今年寒假期間,我和爺爺奶奶一起到北京遊玩。終於見到了我心儀已久的長城。 

  我們去的是最有名的北京八達嶺長城,聽爺爺說,它是萬里長城的精華,遠遠望去,它真像一條遊走的巨龍,橫卧在條條山脈之間。走進入口,長城上人山人海,都是和我們一樣慕名而至的遊人。 

  一級級陡峭的台階出現在我們眼前。導遊介紹說:“這裡是長城的一個隘口,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奇迹。自秦朝開始,修築長城一直是一項大工程。據記載,秦始皇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佔全國人口的1/20。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各國為了防禦別國入侵,修築烽火台,用城牆連接起來,形成最早的長城。以後每個朝代都加固增修。長城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全長約12600里,稱作‘萬里長城’”。 

  我和爺爺奶奶都驚嘆不已,當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勞動都得靠人力,而周圍又是崇山峻岭,真是無法想象,我們的祖先是經過怎樣艱苦的勞動,才開鑿出如此宏偉壯觀的長城的。 

  往上走,台階越來越陡峭。奶奶實在上不去了,她無奈的說:“雅雅,咱不上了吧,反正我們也來過了。” 

  我想:奶奶和爺爺年齡大了,要上就是困難;可不上吧,大老遠來了,沒登上長城,太可惜了。 

  看我不說話,爺爺發話了:“上!毛主席都說了,不到長城非好漢嘛。奶奶在這休息,我陪我孫女上去。” 

  我高高興興的拉着爺爺的手向上跑起來。 

  不一會,我遠遠就看到了“不到長城非好漢”七個瀟洒的大字,爺爺告訴我,這幾個字是毛主席寫的。我不由得肅然起敬,認真的觀賞起來。 

  爺爺問:你知道歌頌長城的是個都有哪些?我就邊走邊背給他聽,有“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徵人未還”,“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爺爺也給我講起了孟姜女千里送寒衣、哭倒長城的傳說。 

  就這樣,我們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就上到了最高處。我興奮的大叫:我上來了,長城! 

  爺爺笑着說:“我們雅雅也是好漢了。” 

  站在長城的高處鳥瞰,一片綠茵茵的大地上穿行着一條巨龍,婉蜒曲折、奔騰起伏,在威嚴地俯視着龍的傳人。那能讓人感到當年秦始皇的軍隊在上面擊鼓吶喊、燃放煙火的烽火台就像是巨龍拱起的背部;旁邊有彎彎曲曲、連綿起伏的通道,那些厚重的磚塊就像是巨龍的鱗片。巧妙地搭配真使人驚嘆。 

  古代的萬里長城一直是抵禦外來入侵的巨大屏障,一旦有敵人侵犯邊境,守衛的兵士便點燃狼煙,擂起戰鼓,後續部隊及時趕到,就上演“敵進我退、敵疲我打”的戰術。它是人類珍貴的文化遺產,閃耀着中華民族文明和智慧的光彩。 

  萬里長城是我們民族的驕傲,它象徵著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精神,這種精神也將一直激勵着我。

萬里長城參觀遊覽記 標籤:萬里長城作文 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我登上了萬里長城作文 北京遊覽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