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我的家鄉——丹巴700字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丹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家鄉丹巴在2005年,被評為“中國最美麗的鄉村之首”生活在丹巴的我會心地感到驕傲和自豪。 

  我的家鄉十分的傳統、美麗,有神秘奇異的古碉、“墜落”在蒼翠樹林里的藏寨、還有純樸浪漫的風情、飄逸典雅的服飾……讓你感覺像是走進了童話般的世界。 

  在家鄉的梭坡地區,山坡上有許許多多高大筆直的古碉,像一把把聳入天穹的利劍,蒼翠的樹木把一座座古碉點綴得像一幅美麗的畫卷,蜿蜒盤旋的小路有美麗的藏族姑娘在背草簍,綠油油的玉米地里有農民在忙農活。古碉的形狀千奇百怪,有四角碉、八角碉、十三角碉……都是直直地聳立着,這些古碉呈棕色,已經過幾千年的悠久歷史,讓人捉摸不透,因為丹巴的古碉“數不勝數”所以被欲為“千碉之國”。古碉上還有許多的小“窗口”,聽說紅軍長征時路過這裡,在古碉里和敵人作過戰,那些小“窗口”就像長城上的射擊口一樣用來射擊的。 

  我還喜歡家鄉那優雅美麗的藏寨,甲居藏寨猶如田園牧歌般的童話世界,讓你陶醉。我參觀過幾十層的高樓大廈,住過悠閑而舒適的旅店,卻最喜歡甲居的藏寨。甲居的藏寨真美啊!美的若幻若真;甲居的藏寨真多啊!像群星撒落般坐落在起伏向上的緩坡上。 

  藏寨或星落棋布,或稠密集中,或在高山上,或在河壩綠茵間。遠遠望去,玲瓏精美,色彩紛呈。藏寨對面,縱橫連綿的群峰象徵一幅幅看不盡的畫廊,每一座山峰有一個美麗動人的神話故事。有人說:“走進丹巴甲居藏寨,到處都是如詩如畫:美麗的藏房、青山綠水、藍天白雲;春天漫山是雪白的犁花,夏天遍地是金黃的稻穗,秋天紅葉布滿山村,冬天一片潔白和寧靜,美景真讓人讚歎不絕。” 

  我喜歡我美麗的家鄉,我一定好好學習,將來為建設家鄉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輔導老師:唐燕

我愛我的家鄉——丹巴 標籤:我愛我的家鄉作文 我愛我美麗的家鄉作文 我愛我的家作文 我愛我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