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世博會遊記1000字作文

世博會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世博會遊記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上海世博會開園以來,關於世博會的報道不計其數。我對世博園也充滿了嚮往與好奇,盼望着能夠早點去世博參觀。 

  終於我等到了媽媽單位組織的世博兩日游,7月8日的早晨我們全家3點半就起床去坐車,差不多四個小時吧,世博園區就呈現在我們眼前了。一到園區門口,便看到到人群就像螞蟻群、密密麻麻、人山人海!在檢票口有着一個很長猶如“迷宮”一般的通道,安檢的地方明明近在咫尺,卻被那麼多的欄杆做成了山路幾百彎的感覺,我們繞了一圈又一圈后終於來到了安檢處,把東西放在安檢帶上進行檢查,自己站在一個平台接受掃描儀的全身檢查,檢查都沒有問題后我們進入了園區。 

  我們從5號門入園后領了幾張地圖,買了兩本護照,根據地圖上的標誌去看場館。我們首先找的是中國館,遠遠的我們就看見了這座“東方之冠”了,鮮紅的外立面,倒塔型的設計,中國花紋的修飾,真的是相當雄壯。可是我們還沒到中國館門前,就聽見說中國館當天的預約卷已經發放完畢,我們當天沒機會看了。我們就沿着最近的館一路看過去,看了巴基斯坦館和斯里蘭卡館后,來到了以色列館。 

  靠近以色列館便被它的外形所吸引,展館由兩座流線型建築體組成,像環抱在一起的雙手,又像一枚海中的貝殼。以色列館分為“低語花園”、“光之廳”、“創新廳”三個體驗區,我覺得它的“低語花園”特別有人情味,它讓遊客可以在長凳上休息,而且免受陽光曝晒或雨水的煩惱。在“創新廳”里我們看一了場由漂浮在動態空間里的燈球所呈現的360度視聽演出,一路上我忙着用手中的相機記載着美麗的畫面。 

  出了以色列館后,我們想去看“月亮船”沙特阿拉伯館,可等我們到了“月亮船”旁邊時,看到那長長的等候隊伍我才領悟到萬頭攢動的含義。“遊客們請注意,沙特阿拉伯館排隊所需時間為6個小時!”沙特館排隊處響起了這樣的提示聲音。為了不把時間耗在排隊上,我們盡看一些排隊時間不長的館。兩天下來我們看了好多館,有丹麥館、印度館、非洲聯合館等等,每到一個館我們都要在我們的護照上面蓋上館章留着紀念。整個世博園就像一個童話世界,到處都充滿了奇思妙想的創意,除了以色列的“海貝殼”外,有8字形街道的荷蘭“快樂街”,可愛的“青蘋果”(羅馬尼亞館)等奇形怪狀的館。 

  總結一下,這次到世博園因為沒有預約及時間關係,很多場館我們都沒有進去,但是我們在世博園裡看到了好多好看好玩的東西;雖然很多地方我不能領會創辦者的創意與靈感,但也算是着實讓我們領略到了世博園的風采。 

  郎溪縣實驗小學四(3)班 徐向宇

世博會遊記 標籤:上海世博會作文 世博會作文 走進世博會作文 世博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