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蒼山洱海遊覽記600字作文

蒼山洱海遊覽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公元2006年7月20日下午2點30分,我準時踏上了遊覽洱海的客船,然後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隨後我們迎着海風,頂着太陽苦等20分鐘后,船終於像蝸牛一樣緩緩發動了,這可真把我氣得徹底。值得欣慰的是迎面而來的美景,它們就像美麗的少女撫摩着我受嚴重創傷的心靈。

  抬起頭的一瞬間,一條盤旋直上的雲龍就閃在我眼前。那雲龍惟妙惟肖,似乎一喚,雲龍便會咆哮着,穿過層層的霧向你奔來。此外,雲龍的周圍,還有一群虎獸追隨,大有排山倒海之勢。我也不得不為這種氣勢所震撼。並且,如浪花一般潔白的雲陪襯着如海一般湛藍的天,如何不叫人拍手叫絕呢?

  雲雖然氣勢磅礴,但洱海卻異常溫柔。就算對外來人說這裡是湖,我想也會有人相信吧。的確,這裡很平靜,談不上像鏡子,但也沒颱風,龍捲風,或者海嘯之類的。就算偶爾有點小風小浪,看到的洱海依然很溫柔。那連綿起伏的,卻高低一樣的波浪,有秩序的往前走着。“沙沙沙”的聲音陶醉着我的心,我的心也隨着這樣的節奏跳躍起來,真是一種享受。一陣風吹過,節奏被打亂了,浪花相互撞擊着,海中出現了很多的小海龍。它們在海中穿梭,頑皮得像猴子。可是,洱海笑着,容下了小海龍的頑皮,就像一位母親——溫柔的母親。這時,我側着頭,看着媽媽的側臉,看到她滿足的笑容,和那嚮往的眼神,伴着海水陷入沉思。溫柔的洱海,帶動了我的心。

  連接着海和藍天的是一座座青山。蒼翠挺拔,神氣十足。那就是所謂的蒼山啊!遠遠望去,蒼山就向站崗的衛士,就像天上的神兵。它們守着天門,彷彿只要穿過它們就能直通天國。頓時,我展開了無限的遐想,山的那邊,真的是天國嗎?

  船緩緩前進着,我,在一幅畫里暢遊!



蒼山洱海遊覽記 標籤:北京遊覽記作文 遊覽記作文 洱海作文 上海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