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活的領會600字作文

生活的領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也許是一道山珍海味,也許是一道粗茶淡飯,是酸是甜是苦是辣全靠自己烹制。而做菜的過程,都是非常講究的。

  首先,要洗菜。將菜放進水裡,輕輕沖洗。就像孩提時代一樣,一出生,就沐浴在愛的聖光下,接受靈魂的洗禮。不過要小心,用力不能過猛,稍不留神,營養就會流失。小心翼翼地洗去塵埃,洗去污垢,只留下一片賞心悅目的純潔……

  第二步,切菜。切菜是要非常小心的,要不然弄傷的是自己。切得要整齊,要均勻。生活也是如此,被切成這樣的方方塊塊,一些分給親人,另一些分給朋友,還有一些,則要分給陌生人,是他們組成了你五彩繽紛的生活。

  接着在鍋里加點兒油,放菜入鍋。炒菜也是需要技巧的。要不斷翻炒,使它們變得有光澤,卻不能使它們被燒焦。就像生命中出現的大大小小的困難一樣,需要你勇敢去面對,耐心去解決。然後你會變得獨立,堅強。當然,其中必然包含你揮散的淚水和汗水。淚水與汗水的結晶,是炒菜的不二秘方,也是必不可少的成長曆程。

  其次,就要調味了。你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選擇相應的調料。不過,這個環節是至關重要的。各種調料都要適可而止,放多了味太重,放少了味太淡,所以得格外小心。而生活就像是調料盤,不小心打翻了,酸甜苦辣樣樣俱全。好心辦了壞事,是酸;幫助他人,是甜;為考試挑燈夜戰,是苦;遲到被罰站,是辣。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要自己去嘗試,去品味,才能挑選出這道菜的主調料來。

  也許,要配以姜啦,蔥啦等輔助調料,也許,還要進行拼盤等裝飾性程序,總之,這道菜還未完成,它也不會完的。至於怎樣才能炒出一盤色味俱全的佳肴,還需要我們去慢慢摸索,去領會……



生活的領會 標籤:領會作文 生活的真味作文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生活的美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