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世博會遊記1700字作文

世博會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黃岩東城中心小學五(4)班 尤鈺傑(2013811) 

  2008年,奧運會在中國首都北京成功舉辦,2009年冬奧會也在我們祖國傲然舉辦。時間到了2010年,我們迎來了這一集每個國家的精華,知識、創新、和平、環保的結晶——上海世博會,令人眼花繚亂的美麗盛會!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舉世矚目的第四十一屆2010世界博覽會在中國上海隆重舉行。全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將圍繞“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通過展示、活動、論壇等形式,共同探討城市發展之路,從而使上海世博會成為不同國家、不同文化之間的相互理解、溝通、歡聚、合作的大舞台。 

  這個星期,媽媽報了世博二日游,要不是爸爸出差了,這世博會會更加好玩。早晨,我們早早來到了候車點,拉着一箱重重的“裝備”,注視着遠方的車子,準備着出發。大巴車飛快地行駛着,窗外的景色一會兒一個樣,剛開始是公路,接着變成了田野,後來又成了樹林,就這樣我們最終跨過了跨海大橋,經過風塵僕僕的五個多小時的趕路,終於來到了美麗的上海——這一高科技的大城市。 

  我們興奮地下了車,背着輕巧的小背包,排着整齊的隊伍浩浩蕩蕩地來到了檢票口。檢票口可又意思了,如同正在迷宮中遊玩。其實這樣的設計才叫合理呢,最大限度的排列使得五百人的隊伍在原來容不下的情況下還有空閑呢。 

  走進西大門,映入眼帘的就是美國館和特許商店了,旁邊還有一台飲水機。我雖然不渴,但也想嘗嘗新鮮,反正是不喝白不喝,恨不得將可食凈化自來水機里的水全部解決,一滴不剩,可又怎麼喝得光呢?不能放過它!我心裡想着,用手從包中拿出空水瓶,放到專用瓶的位置上,不到一會兒瓶子就裝滿了飲用水。 

  世博會的人就是多,護照也賣完了,各個館門口人山人海,排隊少則一小時,多則五小時,大家一定要帶把摺疊椅,不然腰酸背痛腳抽筋可夠受的。我是浙江人,我愛浙江。浙江館的主題是“幸福城鄉,美好家園”。展館內主展設計造型取自“青瓷碗”和“水”的意象符號,宛如一隻青瓷巨碗,水波漫溢,“西湖攬勝”、“錢塘大潮”等場景投影在巨碗中心,循環出現。中國館從外形上看上去像一個斗拱。斗拱是中國古建築的重要元素,它位於柱與梁的中間,由屋面和上層構架傳下來的荷載通過斗拱傳給柱子,再由柱傳到基礎,因此它有着承上啟下的作用。不過你如果想進去欣賞那如痴如醉的美景,要先預約排隊起碼四個半小時。也許會有人驚訝了,但是因為中國有13億居民,大部分是愛國人士,所以也不足為奇了。 

  由於時間的關係,好多館都沒有去。但浦西的中國航空館里的項目活動吸引了千名觀眾,我和媽媽也不例外。遠望中國航空館,似一團雪白的棉花糖,近瞧似一朵千變萬化的雲朵,充分表現了“飛”與“翔”的理念,表達了中國古代人民對飛的無限憧憬和希望,也表達了人類超越地心吸引力的夢想。因此,展館外形如同一個無限的符號“ ∞”,是不是很有趣?美觀是有了,但可不能華而無實。放心吧,展示絕對美奐美輪。航空館有兩大看點,第一是驚險神奇的4D電影,這一擁有不同聲、光、電、氣、水等特效體驗,讓人在雲中飛騰,領悟了中國飛行的歷史和未來。我覺得不是僅僅在坐“過山車”,而是在欣賞美麗的電影佳作。第二就是模擬飛機了,我早就盼望自己能親手嘗試開那龐大的空中巨鷹。這個項目也十分受大眾歡迎。排隊從一點半開始,到一點時就已經排得人山人海,幸好放棄了中餐來排隊。還沒輪到我呢,頭腦里已浮現出刺激的感覺。又過了一小時,我終於走進了隔壁的展館,搶了一架飛機,啟動起來,飛機在我和一位新認識的溫嶺初一學生的駕駛下飛了起來,八十碼起飛,機艙開始往上抬,人也由此飛了起來。由於我們操控不和,飛機一下一上,一左一右,到處顛簸,可真讓我們身臨其境。 

  育樂灣是少兒的樂園,我也親身經歷了一次。我的職業就是位光榮的郵遞員。世博會裡真是處處充滿環保風味。瞧,這張長凳就是由856個牛奶飲料紙包裝再生利用製成的,還有這五彩之色的垃圾箱,都是由廢舊牛奶包裝袋製成,你們說是不是很環保,這也就是奇妙的垃圾再生利用。 

  世博會還有可愛的青蘋果(羅馬尼亞館)、種子聖殿(英國館)、月亮船(沙特阿拉伯館)等各種奇形怪狀的館,一定會讓大家目不暇接,流連忘返。二天時間一晃就過去了,就這樣我懷着一顆戀戀不捨的心,看着窗外的上海美景回到了自己久違的家鄉,結束了這次的世博之游。

世博會遊記 標籤:上海世博會作文 世博會作文 走進世博會作文 世博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