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亳州遊覽記700字作文

亳州遊覽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L

  五一節到了,我們全家想去別處玩,最後去了亳州。 我們坐了幾路汽車, 到達了亳州汽車站。 我們下車后就去湯王陵公園 ,進入大門是一幅湯王畫像 :上面畫著湯的像, 還有許多勞動人民.。 在石雕的後面, 有湯的介紹 ,大概說湯是一個開國明君, 夏朝的人, 在石雕的後面有漢白玉雕刻的仙神像, 有觀音佛菩薩 、佛 等。 順着漢白玉雕像走了大約有六七米就進入了湯王墓 ,一座小土坡似的墓穴 。在墓前有一座用龜馱着的石碑 ,上刻着幾個金光閃閃的大字:“ 湯王墓” 在墓前大約有三米的地方 ,有一棵粗壯梓樹, 樹身很粗, 三個人都抱不過來 ,巨大的樹冠遮天蔽日。據說是明朝栽種的

  出了公園大門 ,我們乘坐公交車來到花戲樓, 花戲樓是陝西商人建造的, 樓的外面是精緻的磚雕 ,雕刻的人物栩栩如生, 惟妙惟肖。 內容大都是戲里的故事, 大門的旁邊有鐘樓、 鼓樓 ,鐘樓上掛着風鈴, 風一吹過叮叮噹噹響個不停 。最精彩的是正殿內外的飾物, 是精美的木雕 , 抬頭一看是一個庭院,在圓形的門裡有倆位老人在談話, 其中一個穿着官袍 ,另一位穿着粗布衣服。 門外有倆位侍童 ,一個手裡端着盤子, 另一個手裡拿着扇子 。一件件作品栩栩如生, 令人留連忘返 。

  我們又參觀了曹操運兵洞, 進入洞內又是另一番天地 ,在洞外我們還熱的淌汗 ,這時我們又感到風涼嗖嗖的 我們隨着導遊向前走 ,從導遊小姐的解說中, 我們知道了雙人道 、單人道、 絆腿板、 貓耳洞 、通氣孔、 上下并行道。並且親身經歷了、領略了它的奇。亳州之行正真有意義啊!

亳州遊覽記 標籤:北京遊覽記作文 遊覽記作文 杭州游作文 遊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