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葡萄1200字作文

葡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手裡拿着一串青葡萄,放入唇邊輕輕地一咬,感覺就像什麼東西化在舌尖一樣。

  “真甜!”像瑪瑙一樣的青葡萄,帶着夏季陽光的味道,打開了我記憶的大門。“我也要,我也要!”稚嫩的童音如風鈴般清脆地響起,輕輕叩開掛在窗欞的往事……歲月的溝壑無法隔斷我跨越時空的懷念,她使我想起夢裡天真的童年,想起童年那一串串青葡萄。

  那時,我還住在舊房子里,外面就是一望無際的田野,田野的旁邊是一條小河。春天,我和小夥伴們在油菜花叢中捉迷藏,田野里有柔軟的春風,暖暖的陽光,青青的小草,繽紛的野花,依依楊柳與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小蟲子。我可喜歡在那裡捉蟲子了,捉幾隻螳螂,把它們放在竹竿上坐“翻滾列車”,或者看一隻大青蟲在葉片上挪動,一看就是一下午。夏天,天氣炎熱時,我就和小夥伴一起戲水,結果渾身濕淋淋地跑回家,被媽媽一頓好罵。當豐收的季節秋季來臨時,我便和姐姐們去看那掛在樹枝上的柑橘,紅得就像小姑娘的臉。冬天,我和院子里的小夥伴去瞧瞧老母雞下蛋了沒有,兔子長大了沒有……

  記憶猶新的還是那一串串青葡萄。那是六歲的時候,對門的秦婆婆在樓頂上種了幾棵青葡萄,夏日來臨,架上吐出幾顆珍珠般的葡萄,一下子就拴住了小夥伴們飢餓的眼睛,使得他們天天在葡萄架下徘徊,盼望能早日吃到葡萄,就像垂涎欲滴的小狐狸一樣。

  那時的我還是一個小屁孩,因為年齡比他們大一點,那些孩子就天天纏着我讓我幫他們摘一串葡萄。開始我不想答應,禁不住他們的苦苦哀求,再說我也想嘗嘗啊,漸漸被說動了心。

  經過一番觀察,我們決定在一個盛夏的午後去摘葡萄。午後的葡萄透出一種沁人心脾的清香。那綠,似一位披着柔紗的仙子,飄飄的,柔柔的,在陽光的照耀下,折射出晶瑩剔透的光。這更使得小夥伴們眼饞了起來。顯然,這個高度我是夠不着的,我安排一個小夥伴放哨,其餘的回家搬凳子,然後把板凳層層疊疊地堆起來,我站在板凳上晃晃悠悠地摘下了一串青葡萄。

  “我也要,我也要!”小夥伴們都叫喊着。“我們把秦婆婆吵醒了!”放哨的小夥伴喊到。我們大夥趕緊找了幾個隱蔽的地方躲了起來。秦婆婆一上來,看見小板凳和散落一地的葡萄,笑了:“孩子們,出來吧,我看見你們了。”我們個個紅着臉走了出來。秦婆婆樂呵呵地說:“傻孩子,葡萄還沒熟呢,不信你們嘗嘗。”我們一人拿了一些塞進嘴裡,馬上全都吐了出來,真要把我的牙都酸倒了呀。婆婆語重心長地說:“果實的成熟是需要時間的,就像你們,會在時間中慢慢長大。你們現在需要的是等待,等到葡萄變紅了,發紫了,婆婆再請你們吃葡萄好不好?”

  “好啊!”

  “太棒了!”

  清脆的笑聲、鬧聲彷彿還迴響在我的耳際,那銀鈴般的聲音是那樣清朗,歡欣,冷不丁地就會從我的記憶深處跳出來,執意要我去注意它,尋找它,投奔它。也許每個人的童年都是這樣充滿了無盡地誘惑和吸引力的吧。

  今天,當我再一次想起這些童年趣事的時候,心中不盡感慨萬千,不由得想起法國詩人阿伯里奈的詩句:夜幕降臨,鐘聲悠悠,時光已逝,唯我獨留。

  我那無憂無慮的童年,我是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葡萄 標籤:摘葡萄作文 葡萄作文 吃葡萄作文 野葡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