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品嘗家鄉的葡萄600字作文

品嘗家鄉的葡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老家,在那浩瀚的洞庭湖一帶,它靠近湖北荊州,澧水是我故鄉唯一支流。 

  澧縣------可能有很少人聽說過,在這裡發現了距今約5000年,中國遠古人類最早的古城,還出土過大量的文物,還有澧洲古城牆,距今也有500年了,火連坡閘口,相傳在古代,七公主在這兒與他的相公董永在這兒居住,在兩湖交界處,昔日的這裡曾是繁華的古街小鎮,可惜,往日的叫賣聲與這兒的美景不復存在,古時,渭水與澧水泛濫,淹沒了這座古城,現殘存一座古石橋,可能是古城的門吧,門的右側,有一座石碑,上面的字是記載,這座古城繁華時段的故事,碑下依然清晰地寫着,清朝乾隆年間的字樣,這座歷盡滄桑百年的石碑,依然佇立在那裡,好像訴說著這座古城。 

  唯一,許多,許多。 

  “最美的果兒獻給您”,是故鄉的一個水果的代名詞,每年夏季,故鄉就會舉辦一年一度的葡萄節,這裡是西部地區的水果成功栽培的試驗地之一。 

  這次回到老家,我品嘗到了家鄉的特產--葡萄,果兒非常甜,感覺意猶未盡,一個個又鮮又大地葡萄,細皮肉嫩,每屆的葡萄節都會有外國遊客來光顧,許多外國遊客稱這兒的葡萄不一樣,正因為如此,故鄉被稱為”中國葡萄之鄉“的美譽。  

  每天,大街小巷裡,到處叫賣葡萄,這種叫賣聲,無時無刻的在我腦海里浮現。 

  回到深圳以後,吃着老家的葡萄,就會有一種親切的感覺,彷彿又回到老家一 

  樣,鄉親們捧着一串串葡萄,來迎接你,說道;“最美的果兒獻給您”。 

  感覺如此親切,親切。

品嘗家鄉的葡萄 標籤:家鄉的葡萄作文 我家的葡萄樹作文 品嘗作文 品嘗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