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網絡心聲1200字作文

網絡心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網 絡 心 聲

  高二(6)班

  孟 旗

  我就是現在最火的網絡——互聯網,別看我的名字平淡無奇,其實我可厲害了,因為有了我的出現,現在的地球都變成“地球村”了,雖然我給人類帶來了很大的便利,但還是有很多人不喜歡我。

  總有一些不同的聲音出現,這是在所難免的,但是有一些事情我必須要澄清一下,例如:他們說我的存在影響了青少年的學習和成長,還讓他們的脾氣變得很暴燥,我要解釋的是現在的學習都講究勞逸結合,只要青少年把握了那個尺度,對他們的學習和生活都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是現在的父母都很容易以偏概全,這是可以理解的,便我不想為此就背上這樣的罵名。

  也許又有人說了,如果這都跟你沒關係,那現在網絡上為什麼會出現那麼多暴力遊戲和不法的網站啊!

  那我可真的不知道,雖然我有能力讓地球變成“地球村”,可並不代表我有能力制止那些軟件設計師啊,是他們設計了那些程序,明明他們也有責任,但人們卻將所有的罪行都扣到了我的頭上,其實你們應該知道的我再怎麼神通廣大,不都也是人發明了我嗎?但,現在卻讓我默默的承受了這一切,我真希望你們在指責我的同時也多從自身找找毛病。

  說了那麼多我不好的一面,現在也應該誇誇我的好了吧!

  現在的我已經成了青少年獲取知識的重要途徑之一了,因為我有很多優點,就比如說自主性、公開性、平等性等等。

  我的自主性體現在學生可以通過我選擇他們所喜歡的形式來進行知識的獲取,因為我沒有書本的呆板,而且還可以自由的發表評論,也許也因為我是虛擬的吧,學生可以不必擔心他們的想法被別人看了去,同時也可以減少他們的顧慮。

  平等性表現在我們可以網上聊天,因為誰都看不見誰,可以隨意的談論(但一定是有益的哦)交流彼此的想法,而且網上有一些信息是公開的,可以讓別人通過各種信息對你有更深入的了解。當然也可以看別人的咯,在平等的條件下認識和你志趣相投的朋友,不是很好嗎?

  而且我的出現還拓寬了青少年的視野,可以讓他們交到不同地方的朋友,在交談中獲取知識,而且現實中可能有些內向的人不太善於與人交流,但有了網絡他們可以通過網聊的方式改變自己的現狀(但不要過份沉迷哦),我的作用可遠不止這些呢!還有很多人通過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比如說:比爾·蓋茨,他就是通過我變成了世界首富,但是比爾的成功也讓我進入到更多的平常百姓家,讓他們對我不再陌生。

  我還想呼籲一下,我的出現是為了節省勞動力和時間的,而不是讓一些青少年沉迷其中不能自拔的,因為你們沉迷於網絡已經讓我受到很嚴重的傷害了,如果說你們想通過我了解外界的一些新鮮事物那我絕對舉雙手贊成,但如果你是為了通過我做壞事,那我可不幹哦。

  最後還希望你們對我進行監督,如果現有不良網站的出現,一定要舉報,因為那些網站不僅傷害了你們也傷害了我,所以說為了你們和我的健康,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如果說真的實現了綠色網絡和無污染網絡,那我真要感謝你們了,你們不僅幫我洗去了罵名,還把我的心病也一塊解決了。

  輔導老師:李樹元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網絡心聲 標籤:心聲作文 雨的心聲作文 樹的心聲作文 女孩的心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