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心聲900字作文

成長的心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成長是一個說不盡的話題。說漫長卻又短暫,說短暫而又是漫長的。成長的事迹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一串串堅實的足跡,往往使人終生受益。成長的過程曲折坎坷,成長的故事豐富多彩。

  在我成長的路途中有過這樣一段心聲,直到現在都不能抹去它在我心目中的陰影。

  爸爸媽媽,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們總是吵架,打架,為什麼你們不能不能和和氣氣地在一起?富不富裕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是全家人開開心心地在一起啊!每當我聽到同學們描述他們的爸媽是多麼地恩愛,他們有一個多美滿的家,看着他們手舞足蹈,樂得合不攏嘴的樣子時,你知道我有多羨慕嗎?我心裡有多痛嗎?你們總是吵,本來一句簡單明了的話,讓你們兩個一說,就從頭至尾的打上了一個解不開的死結。然後就是一番歇斯底里的爭吵。有時甚至為了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也會大動干戈。我知道出事總會是有原因,但為什麼就不能平心靜氣的坐下來,好好地溝通呢?為什麼就不能相互給予理解和原諒呢?不管是誰無理取鬧,不可理喻,只要你們對方能夠互相寬容一點點,我相信就絕對不會有那麼多的紛爭。

  那一次,因為爸爸打牌直到晚上還沒回家,我接二連三地叫了幾遍,他都無動於衷。媽媽火冒三丈,怒氣沖沖地跑去找爸爸,當場把他罵得狗血淋頭,爸爸一聲不吭地回家了。媽媽又大發雷霆,爸爸這回卻不甘示弱了。現先是嘴皮之爭,媽媽理當氣壯又泣不成聲,最後怒髮衝冠。爸爸理屈詞窮但又死鴨子嘴硬,畢竟媽媽說的句句在理。說著說著,什麼難聽的話都講出來了,最後終於戰爭爆發了——抄起傢伙了。任我喊破嗓子叫他們別打了,還是無濟於事,結果搞得兩敗俱傷。這樣的例子真是數不勝數······

  爸爸媽媽,我清楚地記得,你們曾三番五次地鬧離婚。你們可以瀟洒地一拍兩散,可是我呢?你們想過我嗎?我是你們最乖巧的女兒啊!你們忍心讓我沒有爸爸或者媽媽嗎?因為父母離婚走上歧途的孩子,將會是我未來的命運嗎?

  我一直在渴求着自己在無憂無慮的歲月中成長。爸媽,你們聽到了我的心聲了嗎?知道了我的願望了嗎?那就希望你們給我一個幸福美滿,和諧而沒有紛爭的家吧!

  湖南省永興縣洞口鄉學校七年級:王麗霞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成長的心聲 標籤:雨的心聲作文 樹的心聲作文 女孩的心聲作文 鳥的心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