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細喃心聲,彼聽心跳500字作文

細喃心聲,彼聽心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他比我還緊張 

  看完了精彩的表演,我也該盡小記者的責任——採訪消防員叔叔。我看見一個剛表演完的叔叔站在旁邊,心裡又緊張又激動,我斟酌了一會兒,鼓起勇氣走過去,向叔叔敬了個隊禮,微笑着說:“消防叔叔您好,請問您有時間接受我們的採訪嗎?”“嗯……可以啊……”看來他好像比我還緊張,連說話都有些結巴,我不禁偷偷地笑了。 

  我點了點頭,微笑着說:“叔叔,請問你們的作息時間和我們有什麼不同呢?”那個消防員叔叔手足無措地往旁邊看,支支吾吾地說:“你們都是六點半起床吧,我們冬天六點起床,夏天五點半起床。”“那可真辛苦!”我不禁脫口而出。之後,我又馬上說,“那是什麼力量讓你們不惜如此的付出呢?”他思量一會兒,緩緩地說:“為了搶救人民的財物,幫助人們把損失降到最少,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力量!”看着消防員叔叔在緊張的情況下還能如此鎮定,我真佩服啊! 

  有了第一次的訓練,後面的幾次採訪我變得越來越大膽,最後,我還不顧面子向幾個消防員叔叔要了簽名,看着珍貴的簽名,我不禁自豪地笑了起來。 

  晚報小記者 

  思明第二實驗小學四年(2)班 

  何所思指導老師 黃智明 

  望大家幫我指導指導……=v=……飄過……

細喃心聲,彼聽心跳 標籤:心跳作文 聆聽心靈作文 傾聽心靈作文 傾聽心靈的鐘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