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幸福的定義1000字作文

幸福的定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幸福是什麼?

  詞典的解釋為,生活境遇稱心如意;

  詩人的答案很浪漫,幸福像花兒一樣;

  社會學家的答案很現實,幸福就是吃穿住行無憂,身心健康;

  哲學家的答案很抽象:幸福就是物質與精神相結合的產物。

  請你告訴我,你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泰戈爾說,追求得不到的,而得到不追求的。過分執着的追求,或許恰是我們不幸福的根源。也有人說幸福在比較中,就像電影《求求你,表揚我》中范偉所說的,“幸福就是我餓了,你手裡攥着大餅。”物質的享受、權的力量、名的榮譽只能使人產生一定的滿足感,即使這就叫做“幸福”,那也只是一種短暫的感受,因為貪慾是無法滿足的。沒錢的時候期待有錢,得到之後或有一陣喜悅,接着便是不滿足,又期待更多的錢,沒權的時候期待有權,升職之後或有一個階段的滿足,漸漸地又產生對更大權力的期待;沒名的時候想成名,有了一點小名,又期待着增加更大的知名度。所以說金錢、權力、榮耀都無法衡量幸福,幸福是心的感受!

  還是講一講這個不新鮮的,似乎是騙小孩子的故事:

  小豬問媽媽:“媽媽,幸福在哪裡啊?”

  媽媽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於是,小豬試着咬自己的尾巴。

  過了幾天,小豬又問:“媽媽,為什麼我抓不住幸福呢?”

  媽媽笑着說““孩子,只要你往前走,幸福就會一直跟着你的……”

  幸福,就是你從珍惜現在開始。

  “汝非魚,安知魚知樂?”

  幸福是一個謎,讓一千個人來回答,就會有一千種答案。同樣的人在不同時候,給的答案也不是一樣的。

  所以,幸福是什麼?這個問題不是用來回答的,是用來警醒的。

  尋找幸福首先要對自己真誠,熱愛並珍惜生活,不要好高騖遠,以一種平和的心態去面對。這樣,幸福自然不尋自來。幸福是什麼?當你的願望達到的時候,即便這個願望多麼小,你都會有幸福的感覺。活在當下的人很容易快樂,幸福感就是滿足於現在,並能享受現在的成就,而又有着理想,自信樂觀的人才會擁有的。不幸福往往是比出來的,名利永遠沒有頂峰。但一個知道自己能得到多少,並為之努力了,成功了,懂得珍惜眼前,幸福感就油然而生。然而,懂得珍惜的人又何其少。最容易忽略的就是親人和愛人的感情,因為他們的付出從來就是不求回報,所以也就沒有太多的危機感,因此,總有心安理得的享受。人就是如此,穿在身上的永遠不如櫥窗里掛的那件誘人。於是,不知道滿足的人,其幸福感就如泡沫一樣,終究要幻滅。幸福是什麼?幸福是心靈的坦然和恬淡的享受,幸福是給予愛並樂於接受愛,幸福是享受當下。

  幸福是一張玻璃紙,不要等到捅破的時候才看到它的存在。



幸福的定義 標籤:自定義作文 擁抱幸福的小熊作文 幸福的童年作文 幸福的摩天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