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地球太空就診記2800字作文

地球太空就診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800字

“月亮老弟,我好羨慕你呀,”地球大叔把臉拉得老長,痛楚地望着月亮老弟,“哪像我全身上上下下,里裡外外都是傷痛,而且又無處就醫!”  

  “什麼?你羨慕我?我有什麼好,一無所有。你那麼美麗,有一望無際的藍天碧海,廣袤的森林,五顏六色的鮮花,還有愛撫你的人類……”月亮反問道。  

  “月亮老弟,好漢不提當年勇,你就別在笑話我了。自從18世紀以來,人類超負荷的發展自身的文明,於是我奉獻出了一切,去支援他們,可得到的都是廢水、廢氣、廢渣,使我身心憔悴,遍體鱗傷。”地球頹然回答。  

  說笑間,地球頓感不適,搖搖晃晃摔倒。月亮老弟急忙上前摻扶,立即送他到太空醫院搶救。  

  觀察室里,扁鵲、華佗、彗星等眾位神醫,穿越了時空隧道,早已上座迎候。隨後“望、聞、問、切”,來了個三堂會診,用上了目前最先進的宇宙診斷搜索儀查看病情。  

  會診意見:由於人口增長速度過快,數量太多,導致生髮森林植被遭嚴重破壞,環境污染十分嚴重,不可再生能源竭盡緊缺,和平與發展等一系列的病症。  

  具體診斷一:  

  “地球大叔,不瞞您說,您的‘血液循環系統’、‘呼吸系統’、‘肌膚’等部位問題比較嚴重,” 醫生吩咐,“操作員,馬上連接搜索、調出相關資料。”  

  歷史搜索再現:  

  早在20世紀的三四十年代,日本水俁市,突然發生了大批平民驟然死亡事件,后經調查發現,水俁市的水域中含有大量汞超標的物質,是正常情況下的100倍,導致人們飲水中毒。據報道,最近中國福建閩江長達150公里的水域,魚蝦漂浮如星,幾乎全無,有關部門立即組織調查,結果發現是一家名叫“三農公司”的造紙廠和化工廠大量的污水排放到江中,嚴重的污染了閩江的水質,同樣發現污水中含有大量嚴重超標的有毒物質。  

  如果說上個世紀到本世紀初,海灣戰爭、巴以戰爭、伊拉克戰爭等,是為了爭奪石油和礦產而涉及到空氣污染、水污染等諸多的負面影響的話,那麼本世紀更多的表現為來自淡水(飲用水)的爭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透露:全球已有80%的淡水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並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進。  

  地表淡水在嚴重受污染的情況下,各地,特別是大城市將目光引向地下淡水資源。大量地抽取地下水,造成地下水枯竭,形成地下窟窿,陸地表面呈現下降的趨勢。由於地表水體受污染,水循環也隨之受嚴重影響,許多地方的降水卻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質,不能食用;降水面積也在逐漸縮小,大面積的風化、沙化,給人類的生存造成了極大的威脅。巴以戰爭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為爭奪生命河——“約旦河”的控制權。  

  診斷二:不可再生能源竭盡緊缺  

  能源搜索揭秘:  

  科學家推測,千瘡百孔的地球,其石油儲量僅供人類40 年可用,天然氣至多60年枯竭。無法想象,能源的恐慌,大面積的停電,地鐵戛然而止,器械懸於半空,紐約1000萬有一半的人常出入黑夜之中,足見能源的佔有極為重要。德國如果離開了“巴庫”油的供給,其戰鬥力殆盡。正因為中東地區的石油,海灣戰爭、伊拉克的控制權,兩伊戰爭,乃至當今的國際格局,無不是因能源而起,困擾人類的命運,迫使人類尋找新的能源,如太陽能、水、風能等。  

  診斷三:森林植被遭嚴重破壞  

  病情搜索小記:  

  糧食的種植遭受破壞,亞洲最為嚴重,全球每年以1700萬公頃的速度消失,最多50年時間全部耗盡。人口增長,城市擴建,農用地減少,掠奪性的開發,森林大面積縮小,氣溫變暖,物種滅絕的速度是自然滅絕的速度的1000倍。森林面積減少1/3,導致全球變暖,各種污染接踵而至。動植物是人類的朋友,我們的祖先也是從中走出來的,而人類無休止的索取,現代化的伐木工具,森林遭受集體毀滅的危害,但沒有森林,人類還會生存下去嗎?  

  扁、華醫生診斷後不無感慨地說:“我們人類啊,不懂得……”  

  地球看完這些資料,臉色發白,非常難過。三位醫生安慰地球大叔說:“您的病是可以治好的,只要人類不再污染水土,不再污染淡水,不再濫砍亂伐,不再戰爭。不然,您的病任何醫生都無能為力。”地球沮喪地走出太空醫院,幾乎悲痛欲絕,無法抑制傷心的眼淚。  

  地球大叔無精打采地信步在茫茫宇宙間,手捏“妙方”,心事重重……  

  無意間,凜凜的寒風吹撩了“妙方”一角:  

  控制人口增長,樹立自主環保意識  

  全人類應將“控制人口增長,納入自我拯救的首要任務”,而後提高素質,樹立全人類的自主環保意識。  

  我國從秦始皇到漢代,以至清朝,無數次遷移平民,大興土木,植被森林遭毀滅,使得黃土高原黃土裸露,泥沙流失,納入黃河,淤積成災。毋庸質疑,這主要是人們缺乏環保意識,沒有意識到環境對咱人類有多麼重要!然而,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早最具環境意識的領導人物,營造凡爾賽宮時,將森林外遷,大面積的植樹造林。儘管耗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但培植森林,綠化環境的環保意識卻永久地留給了法國人,這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重構、恢復和保護生態平衡  

  合理利用森林,有的國家已將種一棵樹作為完人的標準之一,禁止濫砍林木,儘管可能有許多人失業,但也會拉動旅遊等行業的發展,解決就業問題。  

  “巴特馬人” 過去是任意砍伐的,如今行政命令禁止伐木,必須尋找新的需求的方式方法,以減少森林的毀壞,政府採取培植易生長的“桉樹”來緩和木材的供給。還有“哥倫比亞”的居民普遍用“竹子”來造屋。西蒙教授說,一次“地震”毀壞了許多房屋,但有竹屋不毀,可見竹子有較好的“防震性”。人類離不開森林,森林也需要人的保護,一些發達國家率先行動起來,法國沒有墨守成規,而是擺脫舊俗,毀掉一些污染工業,庫壩,恢復自然的綠色生態環境,以倡導恢復全球的生態平衡。美國也在大峽谷拆除了46座大壩,旨在環保。  

  美國弗羅里達州實施製造礁石計劃,人造礁石沉入海底,有利於生物的生存;在地中海中建成廢料站,減輕原油給人類的污染。海域合作時代即將來臨,挽救海洋生態迫在眉睫,“舟擼之便,魚鹽之利”。有關研究表明“海龜”的出現,依靠月光而生存,高樓的興起,擋住了月光,再加之海水受污染,造成龜的大量死亡。可見恢復生態平衡,還地球一片綠,任重而道遠。  

  合理利用能源,開發新能源  

  充分利用太陽能和風能,既開發了新能源,又減少污染,達到無污染環保的目的。推廣建造太陽能房子、太陽能城堡,利用太陽能發電等,讓可再生能源服務於人類。在這方面,丹麥已走在世界前列,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普遍推廣利用太陽能的國家,利用率佔全國能源的75%;其次是美國,用風能達1千萬多台,每台相當於15平方米的生態傳統能燃料的能量。有人說,一個原始社會也不如現代的一個家庭的能源消耗。如此,我們還能給子孫留下些什麼?  

  “雖然‘妙方’的全部內容不得而知,不過‘解鈴還須繫鈴人’,”月亮老弟心想道,“地球大叔:拽着它,我們趕快去找‘系鈴人’——人類老兄,無論如何叫他“買單”。  

  “好嘞,叫他‘埋單’!咱們走……” 地球大叔恍然精神抖擻。

地球太空就診記 標籤:地球就診記作文 地球就診作文 就診作文 太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