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地球就診記800字作文

地球就診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天,宇宙中心來了一位不速之客——全身布滿人類的地球。它滿臉愁容,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進了挂號室。挂號醫生天牛星忙上前問寒問暖:“地球老弟,50萬年前的你是那麼健康,現在你哺育的人類發達了,你應該更健康!可你現在怎麼了?”“唉,一言難盡。”地球苦笑着“人類是發達了,可我的身體卻一天比一天衰弱了。” 

  為了更好地弄清自己的病情,地球告別了天牛星醫生。 

  它來到眼科,不一會兒,它邁着沉重的步子走了出來,痛苦地想着彗星醫生的話語:“人類大量開辦工廠、廢氣、污染,保護傘被破壞,給你蒙上了一層幾千米的灰紗。”難怪地球由此戴上了厚厚的近視鏡——足有3600度。 

  接着它來到皮膚科,主治醫師仙女星為了更好地給地球診斷,還請來了大熊、小熊星座兩位特級醫生來會診。 

  仙女星座看了一眼渾身瘡疤的地球,難過地嘆了一口氣,帶着同樣的心情開始工作了。等到診斷完,醫生們已是滿頭大汗了,他們開了診斷書。地球主訴:周身疼痛難忍,綠色皮膚開始脫落,黃色皮膚出現並在不斷蔓延。醫生診斷:地球大陸膚色確由綠轉為黃綠,黃色的沙漠已不斷吞沒綠洲;海洋也有純藍變為灰藍,海洋中部已不能適應生活生存所需。病因:人類為獲取耕地,亂砍濫伐樹木;科學日益發達大批工廠不注意保護水源,向河流、海洋排放大量未經處理的廢水殘渣。 

  地球拿到診斷書後,快要哭了。 

  最後,地球來到內科,它哭着對內科醫生北斗星說:“我覺得西經135°北緯32°處隱隱作痛,不知是何原因?”北斗星說,往那裡看,只見那裡煙霧稠密,有一股火藥味。醫生忙搬來一架宇宙顯微鏡,透過煙霧,看清了一切,告訴地球:“那是人類在自相殘殺!導彈、炮彈、火箭,攪得天空更加渾濁了!”聽了這些,地球的臉更加陰沉了。 

  經過一系列的診斷,地球非常煩惱,哀求地請醫生治它的病。可醫生們說:“這樣的病,我們無能為力,人類是你的主人,你的病最終由他們治療。” 

  保護環境吧,地球在哀求;保護和平吧,地球在呼籲。

地球就診記 標籤:地球就診記作文 地球就診作文 就診作文 地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