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博士就診記800字作文

博士就診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111年,舒博士為了配合醫學院的研究工作,自己開了一家診所。專門治療疑難雜症,診所的名字叫做“誠德診所”,人送外號“醫王”。 

  你想知道他是怎樣給病人治病的嗎?告訴你,他是採用現代化的高科技綜合治療法給病人診治的。 

  他有三件寶:一個百寶袋、一個百寶盒和一個百寶箱。據說裡面藏的都是治病的秘方呢! 

  只見舒博士身穿白大褂,胸前吊著聽診器,坐堂親診。 

  這一天,博士正在悠閑的聽着MP7。突然,一個大人帶着一個小孩進來了,對博士說:“我這孩子走路都是跳,父母的話聽不進去,上課聽講不用心,成績差,還愛和同學打架。” 

  舒博士:點點頭,取筆在病歷上寫道—— 

  癥狀:自制力差 

  診斷: 多動症 

  治療:益智健腦、健脾養胃,輔以推拿、針灸綜合治療等。 

  藥方:益智寧神系列純中藥製劑、利它林、匹莫林等配方。 

  第二天,來了一群人,他們個個穿着風衣,戴着墨鏡和黑帽子,看樣子有些蹊蹺。不一會兒,他們來到了診所。其中的一個人說:“我們都是白顛瘋患者,臉上長滿了白斑。聽說您這兒有治療白癜風的特效藥,我們就來冒昧打擾了。” 

  舒博士:點點頭,取筆在病歷上寫道—— 

  癥狀:臉部白斑 

  診斷: 白癜風 

  治療:維葯組方,口服、外用、注射三效合一。調節體內“赫立特”的平衡輔以針灸、日光浴治療等 

  藥方:維阿露、黃苓、何首烏、丹參等配方。 

  第三天,來了一對夫婦。妻子說:“我的丈夫得了老年痴呆症,他的智力跟3、4歲小孩一樣。”在妻子說話時,丈夫說:“媽媽,我要吃奶!” 

  舒博士:點點頭,取筆在病歷上寫道—— 

  癥狀:精氣虧損,腦髓空虛 

  診斷: 重度痴獃、腦萎縮

  治療:健腦增智、開竅通絡。 

  藥方: 健腦增智丸、健腦通絡膠囊、輔以何首烏、丹參、核桃仁沖劑等配方。 

  …… 

  據說,這些患者服藥后都已痊癒。一傳十,十傳百,舒博士的診所因此生意越來越紅火,看病的患者絡繹不絕。凡是經過他治療的,無一不康復的。

博士就診記 標籤:地球就診記作文 博士作文 小博士作文 就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