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走失了的小狗最可愛600字作文

走失了的小狗最可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我們擁有一件東西時,總愛把它與另一件比較,就在這種比較中忽略了它的優點。這,也許就是不珍惜它吧…… 

  捨棄了的東西是最有價值的。 

  放走了的蝴蝶是最美麗的。 

  走失了的小狗是最可愛的。 

  我曾經養過一隻小狗,直到今天,我還是覺得它聰明伶俐,又活潑又美麗,而事實上,我只是大概的記得它的模樣。可在養它的那段時光里,我一直覺得它又丑又笨,以至於我經常訓它。早晨,我沒醒他卻舔我臉的時候,我訓它;中午,它打翻了盛飯的小盤子的時候,我訓它;晚上,他跳上桌子看我寫作業的時候,我還訓它。甚至在它掉毛時,在洗澡后搖晃身子濺了我一身水時,在它……,我都訓它。可是有一天,它走了。如果是死了,我還不會那麼傷心,因為我堅定的認為,它是受不了我的嘮叨才離家出走的。我哭了一整天,我記起了它種種的好:它的毛多白呀,它長得多漂亮呀,他的脾氣又是那麼好…… 

  我很後悔,後悔我一點都不珍惜和它在一起的時光。可我又很感激,感激它教會了我如何面對擁有的東西。 

  如何面對擁有的東西。這不是珍惜一詞便可以解答完了的。其實,只要這樣東西能對你有用,能給你帶來歡樂,而你又善待它,就好了。失去后便不會留下什麼遺憾。 

  失去,也沒什麼。人生有得到便有失去。生,我們沒有帶來什麼;死,我們也不會帶走什麼,那麼還有什麼不捨得放手的呢?那麼還有什麼不值得我們去珍惜的呢? 

  走失了的小狗最可愛。但像這樣的,類似的事情還是不要再發生在我們身上為好。畢竟,懷着發現優點的眼光和心靈去審視一件事物,會減少很多遺憾的。

走失了的小狗最可愛 標籤:誰是最可愛的人作文 最可愛的人作文 走失作文 迷失了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