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玉蘭樹作文

玉蘭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奇怪的玉蘭樹作文900字


在我家院子里有三棵生命力旺盛的玉蘭樹,我每天上學放學都能夠與它們相見,對它非常熟悉。 

  進入初春,玉蘭樹上長滿了又細又長的純白色花骨朵,小小的。才過了幾天的時間,那些花骨朵就完全開放了,是粉紅色的,像春姑娘那楚楚動人的面孔。進入了夏天,玉蘭樹上的花就完全凋謝,花瓣一片片落在地上,映着綠茵茵的草地,像一張彩色的地毯。接下來,玉蘭樹長出了嫩嫩的綠葉,像嬰兒的皮膚一樣,葉子的顏色越來越深。這三棵玉蘭花十分招我們院子里居民的喜愛。 

  三棵玉蘭樹中有兩棵長得枝繁葉茂,似乎沒有一點縫隙,看起來十分美麗。另外一棵卻只開了幾朵花,也只長了幾片樹葉,顏色也不綠,像一位脫髮者,沒有一種新鮮的感覺。這一件事情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不禁想:同樣是玉蘭樹,在同樣的一片土地上,為什麼有些長得好而有些卻長得那樣不好? 

  星期六,我帶着這個問題直奔樓下。來到那兩棵長得好的樹下,發現它的那些樹葉長了不少,像無數條毛毛蟲在樹上爬,樹枝也十分堅硬,我怎麼用力也無法將它折斷。我又來到那棵長得不好的樹下,那樹上的樹葉只零零星星地長着六七片深綠色的樹葉,樹枝比餅乾還要脆,似乎一碰就會碎。我心裡產生了一種假想:會不會是它們吸收營養不均勻?此後,我看了書上的說明,書上說植物本身應有一種吸收自己所需要的能量的功能,一般來說是不會少吸或者多吸的。看來,我的假想是不正確的。 

  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了一點,在不同的環境里所有事物的生長都不是一樣的。於是,我看了看那兩棵長得好的樹,都在花叢的旁邊,上方無擋無攔,陽光可以照到。可是那棵長得不好的樹卻在一棵參天大樹下面,陽光從小縫隙中射出,而且還在假山旁邊,水常常從岩石中流出,使玉蘭樹那塊土地被淹沒,水太多,土壤過於潮濕,所以長得不好。這一下子我終於明白了這個秘密:原來那棵長得不好的玉蘭樹不能直接吸收充足的陽光雨露,也就得不到足夠的營養,整天在大樹的懷抱中怎麼長大?玉蘭樹就像我們,大樹就像親人、老師,如果我們整天躺在溺愛的懷抱中,也無法健康的長大。 

  通過這一次的觀察我知道了,所有的花草樹木都需要一個良好的環境,都能很好的成長,誰也不能改變這一點。更懂得了,要想長大就不能當溫室中的花朵,要自己去經歷風雨都能茁壯成長、健康成長。

2、玉蘭樹作文500字


  剛下了一場大雨,來到學校,我看見連生長在校園長廊邊的玉蘭樹葉子上都凝着一顆顆水珠,閃着光。

  正好,這次文學社的課周老師帶我們去看玉蘭樹。走到操場,我向東南邊遠眺,只見一棵棵高大、挺拔的玉蘭樹矗立在長廊邊花壇里,葉子上綻開了不少的白花。我連忙跑到了樹下。

  在樹下,首先看到的當然是有一個籃球粗的樹榦。伸手摸了摸,表面比較粗糙。最下方長了大約一米的干,就開始分枝了。瞧,左一個枝頭,右一個枝頭,真有趣!我不經意地抬頭望了望,只見那密密麻麻的葉子與其它的干、枝、花組成了一頂撐開的綠絨大傘,怎樣看也只能看見支離破碎、零零星星的天空。

  這時,我注意到了一朵朵在低枝上的花兒。這是朵半開的花,樣子非常像一個酒杯的上面一部分。裡面的花蕊像一位靦腆的舞女,躲在裡面不敢出來。我又仔細地找了找,又發現一朵全開的花。這花兒共有兩層,一層有6片,花瓣乍看都像一把湯勺的前部。這些花芯有像松果的,有像玉米的,有像寶塔的,形狀千奇百怪。

  “咦,這是什麼?”我看見一個像火箭頭的東西,自言自語道。弄了大半天,我才確定這是花骨朵。挺有意思。我情不自禁地把鼻子湊到一朵半開花的跟前,聞了聞,嗯,有種花露水的味兒,好香!

  要回教室了,我又只在遠處默默地看着它們,欣賞着……讚歎着……


3、母校的玉蘭樹作文250字


  我的母校非常漂亮,處處景色宜人,但是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母校的玉蘭樹。

  每年盛夏時節,玉蘭樹都會盛開,綻放出潔白的花朵。而每年的盛夏,也是一屆畢業生離開母校,一屆新生來到學校的日子。老師告訴我們,學生們就像這些玉蘭樹一樣,在學校成長發芽,在學校綻放,在學校成熟……玉蘭花整體是潔白如玉的顏色,夏天裡,總能在校園中看到飄落下來的玉蘭花瓣,拾起一瓣放在手心,芬芳的香氣撲鼻而來。玉蘭花也是我們母校的校花,是母校的象徵。每年的盛夏時節,只要看到玉蘭花,心中那股油然而生的為母校而自豪的情感就會從心底湧現出來。

  我愛母校的玉蘭,更愛我的母校!


4、美麗的玉蘭樹作文200字


  美麗的玉蘭樹

  清晨,我被嘰嘰喳喳的鳥聲喚醒,打開窗戶,一股花香撲鼻而來。啊!原來是玉蘭樹開花了!乳白色的玉蘭花小小的,藏在茂密的枝葉中,散發出濃郁的香味。

  這株玉蘭樹枝繁葉茂,就像一頂綠色的大雨傘。雖然,快到冬天了,但是玉蘭樹依然很茂盛。怪不得小鳥把它當成自己的家,每天在枝頭歌唱。

  我問媽媽:“你臉上抹的玉蘭油是不是玉蘭花做的呀?”媽媽搖搖頭,說:“我不知道。”我又問爸爸:“這株玉蘭樹已經多少歲了?”爸爸搖搖手,說:“我不清楚。”

  我覺得很奇怪:媽媽天天抹玉蘭油怎麼不知道;爸爸從小就住在這兒怎麼不清楚呢!

  我真希望這株美麗的玉蘭樹能成為萬年古樹!


5、學校的玉蘭樹作文500字


  在我們學校操場的東邊有一排高大挺拔又整齊的玉蘭樹,它像一個天不怕,地不跑的士兵,日夜守護着我們那可愛的校園,它一年四季都很美麗。

  春天是多麼可愛,玉蘭樹拚命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舒枝展葉,狹長的葉子在陽光的照耀下,綠的那麼鮮艷,那麼耀眼,那麼絢爛,好像每片葉子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微風一吹,玉蘭樹輕輕的搖擺着,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

  夏天是多麼懂事啊!玉蘭樹顯得更加強壯,密密的樹木像撐開的巨傘。為同學們遮風擋雨,上體育課時可以在樹下乘涼,玉蘭樹晴天為我們遮陰,雨天可以為我們擋雨。我們偶爾也會撿一片樹葉當扇子。樹上的花有碗那麼大,花瓣雪白雪白的,像一個小勺子。

  秋姐姐是多麼優雅。玉蘭樹的葉子漸漸變黃,慢慢的飄落下來,跳着優美的舞蹈,像一個個小蝴蝶一樣上下飛舞着,螞蟻把葉子當做小船,小朋友把葉子當做玩具。它雖然有許多許多的黃葉飄下,但它的葉子卻永遠落不完。你仔細觀察葉子還會發現葉子後面有一些細小的毛兒,摸上去真舒服。

  冬天又來到了!雪花飛舞着,玉蘭樹便進入了夢鄉,冬阿姨為玉蘭樹蓋上了白色的棉被,同學們在樹下堆雪人打雪仗,學校里蕩漾着同學們歡樂的笑聲……

  玉蘭樹一年四季都很美麗!

  張家界澧濱小學四年級:李璇


6、生命中的玉蘭樹作文1400字


  院子里長着一棵小樹,一棵普普通通的玉蘭樹。然而,隨着花開花謝,它引導着一個小女孩長成了大人,一個很內斂很聰慧的姑娘。小女孩家窗口正對着這棵玉蘭樹。所以,當她出生的時候,第一眼看見的就是這棵樹。那時,玉蘭花正開得蓬蓬勃勃,潔白如雲的花朵,映襯着湛藍的天空,美得迷人。於是,她爸爸就給她起了的名字叫蘭蘭。三歲時,不知怎麼的,心高氣傲的媽媽無法忍受貧寒的折磨,就不辭而別,走進了另一個家庭。從此,蘭蘭和爸爸相依為命。蘭蘭在爸爸的懷抱里學會了笑,學會了說話。蘭蘭在爸爸的攙扶下學會了走路,學會了唱歌。蘭蘭在爸爸的指點下,學會了做事,學會了自理。當然,爸爸更沒忘記教會她給玉蘭樹澆水、施肥、剪枝、除蟲。一年又一年,玉蘭樹長高長大了,蘭蘭也就慢慢出落得像一棵亭亭玉立的玉蘭樹了。夜裡,睡覺的時候,在寂寞的小房間里,蘭蘭常常倚在窗前,看藍天幕上亮晶晶的星星。她數着數着,就忽發奇想,要是這滿天亮閃閃的星星落下來,落在玉蘭樹上,多好!嘿,一千零一顆星星,就代表着一千零一個願望,那多幸運啊!那時,我和爸爸就在樹下一起慶祝,遊戲呀跳舞呀辦家家呀捉迷藏呀。

  可是,命運總不可能讓你心想事成。她的願望沒能實現,也不可能實現了。因為她爸爸突然撒手離開了人世,撇下了心愛的女兒,去了一個永遠未知的世界。蘭蘭這才知道,爸爸一直患着不治之症,一直用有限的生命支撐着病體,只為讓蘭蘭早點長大成人。爸爸只留下一絲安詳的微笑,走了。蘭蘭最熟悉爸爸的微笑了,他笑起來,嘴角微微向上牽動,總讓人那麼坦然、自信、踏實,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就是山崩於前絕不變色,海嘯於後也不動聲。這微笑,大概就是爸爸留下的最寶貴的心靈財富了。那年,蘭蘭十歲。那天,玉蘭樹依然開着最美麗的花朵,蓬蓬勃勃,潔白如雲,瀰漫著絲絲幽香。蘭蘭在樹下盤桓着。蘭蘭哭了,她第一次從心靈最深處流出了晶瑩的淚花……那一刻,她學會人生最重要的一課:感動。是的,她學會了為別人所感動,學會了讓自己感動別人,她開始成熟了。在爸爸的抽屜里,她發現了一封信:我最心愛的女兒蘭蘭:不幸和苦難,其實是一項財富,它會讓你堅強,讓你振作起來,它會讓你對未來充滿美麗的希望。蘭蘭,爸爸相信你會成功地園一個作家夢,因為你是個抱負遠大的孩子!永遠生活在你生命中的爸爸從此,那棵玉蘭樹成了爸爸的化身。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管風刀霜劍,還是暴雨烈日,蘭蘭沒忘記過給澆水,施肥,捉蟲,傾盡了自己的汗水和心血。她一天也不間斷地向它彙報自己的成長,哪怕是一次委屈、一次快樂、一次流淚、一次勝利。風兒輕吹,樹枝搖曳,是爸爸心領神會了,在讚美自己嗎?記得那年,玉蘭樹長勢最好,滿樹綻放潔白的花朵,香氣瀰漫了院內院外。蘭蘭十八歲,正是人生最美好的花季。也就在那年,城市改建工程的浪潮席捲了這裡。眨眼間,威力無比的日立推土機就碾平了這座舊房子,也碾碎了她傷痕纍纍的心。玉蘭樹也轟然倒下了,自己的所有記憶在那一刻變成了空白,一片可怕的靈魂的空白。淚水,像決了堤的河壩,嘩嘩地沖了出來……每天夜裡,她眼前就會閃現出爸爸的微笑,耳旁響起爸爸的聲音。“不幸和苦難,其實是一項財富!”這是對生命的激勵。“你是個抱負遠大的孩子!”這是對理想的期待。是啊,為什麼我不能用青春和汗水在生命的空白上栽起一顆玉蘭樹?!就這樣,蘭蘭在人生最美麗的感動和思考中,邁出了一大步。幾年裡,蘭蘭的出租小屋裡,每天總是亮着不滅的燈光,很久很久,一直融進了玫瑰色的曙光……

  幾年後,蘭蘭寫成了一本書:《生命中的玉蘭樹》。當媒體的記者聞訊而來採訪她的時候,她只是笑笑,講訴了一棵樹和一個小女孩的故事。
 


7、校園的玉蘭樹作文900字


  校園裡長着幾棵玉蘭樹,隨着時間的流逝,它們一天天的長大,一年比一年挺拔威武,樹杈上長滿茂密的葉子,蔥蔥蘢蘢。每當烈日炎炎的時候,它們就以自己濃密的樹蔭為大家遮擋陽光。而在陰雨連綿的日子裡,它們又撐起茂密的樹冠,為大家抵擋雨水。春去秋來,年復一年,它們始終忠實地履行自己的職責,毫無怨言。春末夏初時節,玉蘭花含苞欲放,巨大的樹冠上綴滿了潔白無暇的花骨朵兒,就像一支支大斗筆懸挂在樹上。當玉蘭花盛開時,又像一隻只白蝴蝶,展翅欲飛。花瓣像一把舀滿香料的大勺子,散發出淡雅的清香,在校園飄開,令人神清氣爽。

  校園裡的樹木不僅為師生們帶來了許多方便,也美化了校園的環境。大家對這些樹木所作出的貢獻讚不絕口。面對大家的讚美聲,有些樹木開始驕傲起來,目中無人,自高自大。玉蘭樹眾兄弟見此情景,內心十分着急,於是對大家好言相勸:“大家千萬不要驕傲自大,我們只有團結一致,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可是其他樹木聽慣了人們的讚美,早已飄飄然。對於玉蘭樹的忠言,一點兒也聽不進去,芒果樹甚至輕蔑地對玉蘭樹說:“我的樹冠最大,功勞自然最大,你們別不自量力了,你們有什麼資格教訓我!”其他樹木聽了也不服氣,你一言、我一語地爭論開了:“你算老幾啊,敢自立為王。”“你憑什麼呵斥我們。”……爭吵聲此起彼伏。最後,大家鬧翻了臉,互不理睬。

  這一年夏天,一場罕見的強颱風襲來,玉蘭樹兄弟一看不妙,連忙招呼大家:“龍眼樹大哥、芒果樹二哥、梧桐樹小妹……各位兄弟姐妹們,大家不要再賭氣了。現在情況危急,我們必須團結一致,齊心協力,才能戰勝颱風。”面對玉蘭樹的大聲疾呼,其他樹還是誰也不服誰,任憑玉蘭樹喊啞了嗓子,它們還是我行我素,互不搭理。無奈,玉蘭樹眾兄弟只好自己手牽手,肩並肩,連成一片,與颱風搏鬥……

  颱風終於過去了,可校園裡的樹木卻被颱風颳得殘缺不全,有的損肢斷臂,有的攔腰折斷,有的甚至被連根拔起……,傷亡十分慘重。唯有玉蘭樹安然無恙,昂首挺立。那些往日不可一世的樹木,看到眼前的情景,不禁發出了出自內心的感慨:“真後悔啊,如果我們當初聽了玉蘭樹的話,現在也不會變成這副模樣。真是忠言逆耳啊!今後我們一定要記住這個慘痛的教訓,記住玉蘭樹的話,團結一致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