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時,那把鎖800字作文

那時,那把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命鎖:長輩贈與晚輩,包含着長輩的期望,活得健健康康,能活百歲之寓。

  小時候,父母外出工作,我總是被寄養在曾祖母家。曾祖母育有四子一女,卻都不在她身邊,她最疼母親,現在,她也最疼我。總會想起,我與她同坐在槐花樹下。早上,她與我坐着,用她那巧手給我扎麻花辮,再抹上香香的桂花油。小夥伴們都誇我香,跳繩時,那辮子也總不會松:夏天的晚上,我總喜歡拿出她那寶貝的首飾盒與她一同坐在槐樹下,拿着她的首飾,細細把玩,一件件拿出,要她與我細細講那些小什物的故事。

  那時,她總是執着蒲扇,一面為我扇蚊子,一面為我講故事。我單愛她那把小金鎖。圓潤的花紋,精緻的雕工,與上面那八個正楷的小字——“富貴一生,平平安安”我總愛把玩,曾祖母也樂意給我重複那小金鎖的故事——那時曾祖母幼時,她父親買來贈與她的。外祖母,幼時家境不好,上有三個哥哥,下有三個弟弟一個妹妹。曾祖母小時任性,見其他孩子都有個長命鎖掛在胸前,也回家哭喊着要。她父親頭一次因曾祖母的無理取鬧打了她,最後,或許是為了彌補,省了幾個月的小錢,才在曾祖母生日時送給她。

  還記得她講這故事時,眼裡的淚光,我問她是不是覺得惹爸爸生氣了,然後傷心了。她總是被我逗笑,說是風刮的。以及她的話語中的自豪,講她自己初得小金鎖時的喜悅,夜夜像我這般把玩它。我抓着她的手,不住的搖,那快樂像是會傳染一般,她刮我一下鼻子,我便樂呵呵的笑,那時,還有稻田裡的蛙鳴,槐樹上的知了聲,更少不了槐花香與小桌上曾祖母的槐花糕。

  在那時的夜晚,每晚,我都是拌這它們入睡的,從不乏味,也不會嫌煩。

  可終是不長久,我漸漸長大,上了小學,一日,媽媽紅着眼眶,將那把被我把玩了很久的小金鎖遞給我,哽咽着說,曾祖母辭世時要把這個給我,說我這丫頭最喜歡它了。小金鎖可以替她,陪在我身邊。

  現在我還會時不時的掏出那把小金鎖,細細的去擦拭,那時的那把,曾祖母期盼來的小金鎖,能讓我再在夢中見到曾祖母嗎?



那時,那把鎖 標籤:那時,我淚流滿面作文 那把傘作文 一把鎖作文 有時,我也想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