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時,花未落盡,你未老800字作文

那時,花未落盡,你未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滾,你給我出去!”

  “好,走就走,你以為我想呆在這個家裡啊!”接着,便是“嘣”一聲摔門。我狂奔出去,又是為了我的成績,又是這樣的爭吵,又是說“滾出去”。

  想到剛才的一幕幕,抬起頭,笑着,不想讓淚落下。是苦笑,那麼苦澀。

  漫無目的的走着。

  也是這裡,也是這些花,也是這棵不知名的花樹,也是為落盡花。花一團團簇着,險些壓彎枝椏。

  那時,也是這樣,花未落盡。她牽着我,跟我講那些個故事:跟我講,那些個花的名稱;跟我講,我許許多多不知道的事。我還記得,她的頭髮,在燈光下似乎又一道光環。我問她,“為什麼,我頭髮這麼少?”她笑着回答“你還小”或許,小時候,不懂就問的好寶寶,那為什麼,現在我會變成,她口中——不聽話的孩子。我還是那麼喜歡問——為什麼呀?為什麼,一切都變了?

  也是這樣的啊!花瓣飄飄洒洒。微黃的燈光,風時不時地刮著。為什麼?曾經陪我的人,現在不在我身邊了呢?為什麼?,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了呢?

  是我做錯了什麼,還是時間刻畫了一個泡沫的虛影,一想到那些個話,那些個記憶,居然,會像泡泡般 ,脆弱。

  又是,那樣的花未落盡,我枕在她的腿上。問着那麼多個“為什麼”,居然笑出了淚,風帶走淚,有一點點冷。原來,那只是個夢,可夢中的,我枕的,好真實。我坐正,卻撇頭,瞧見了她,閉着眼睛。剛剛,我就是在枕着她?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

  “為什麼,為什麼,你不在笑着回答我了?”

  “孩子……”

  終於得,我還是像小時候那樣,拉着她的手,問這為什麼,邊走回家的路。她笑着說——因為她老了,有白頭髮了,不再有光環了:因為她擔心我,所以她來了;她在笑着回答我。

  那時,花未落盡,你未老。這時,花未落盡,你卻……

  一陣風吹過,一個稚嫩的聲音——為什麼……一個略帶笑意的聲音——因為……

  為什麼,你會一直愛着我;為什麼,你口口聲聲說愛我,卻會罵我;為什麼,你會變老;為什麼……

  你再笑着回答我,好不好,趁着花未落盡,你未“老”。



那時,花未落盡,你未老 標籤:那時,我淚流滿面作文 繁華落盡作文 有時,我也想哭作文 有時,我也想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