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時1500字作文

那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有多少人,可以忘懷;有多少事,可以重來?若人生只若初見,又是否還有今朝?

  --題記

  陽光溫柔地灑在了林間的樹蔭道上,地上是那駁雜的葉影,微風輕輕地拂過了那略顯寂靜的小路上,此時那平日里喧鬧的路上,卻只剩下了樹葉搖動沙沙作響的聲音。

  又到了那個熟悉的時節,呼吸着空氣中那夾帶着點點憂傷的氣息。抬起頭,是那眉宇相接間的淡淡惆悵。不再憂慮地等着下課鈴響起,不是飛快的離開教室,也不是那麼匆匆的忙於考試。只是獃獃地與那各奔東西的小人打着招呼。這時,才理解了:我們就這樣,各奔東西。此刻,那以前不可調節的矛盾,那太多太多的感謝,那太多太多的感動。都似顯得那麼無力,那麼蒼白。

  人總是這樣,總要到快失去時,才會懂得珍惜。此刻,班上有顯出了那麼陌生的熱鬧,大家都兀自閑聊着,笑罵著,似此時,才回到了那熟悉的校園。

  留戀地看着那?H讓我們“討厭”了三年的教學樓,那一道道熟悉的身影,那一個個熟悉的座位,那一聲聲熟悉的聲音,此刻都在我們心中定格,我們不想在這熟悉的人身上刻意留下什麼,只是有些不舍:不捨得離開這熟悉的教室,熟悉的面頰,熟悉的氣息,熟悉的人。

  我們在這待下了人生最寶貴的三年,的確,三年的時間聽起來很長,但時間就像沙漏里的沙子,無時無刻不在流淌着。我們不知道有多少個星辰醉於心間,揮一揮手又怎能抹去。這如絲如縷的眷戀?哪怕將來的風景更美更好都無法讓我們輕拋過去,儘管人生總有離別。

  耳邊又似是朋友說的話:我們都是單翼的天使,只有緊緊擁抱才能飛翔。的確,我們只有緊緊擁抱才能飛翔!

  三年的時光讓我們學會了許多,這“人生”的1000多頁紙上是我們走過做過的實踐。

  時過境遷,當我們漸漸開始走遠,不要忘記,那個操場上,課堂上,樓梯上,廊道上。奔跑歡笑的我們。

  相逢,相識,相知。總在之指的小小間隙。

  三年前,我們相遇,冗雜的人們被擠成一個班級;

  三年前,我們邂逅,將一世的情緣一絲一縷地牽挂着;

  三年前,我們相識,將一生的思戀凝聚在我們心裡。

  然而,這個季節,我們又將匆匆的走過。沒有惋惜也沒有沉默,一切似都是那麼自然。我們終是成了過去,成了現在,成了無法揣測的未來。猶記得三年前,那時,我們來了。而三年後,我們又將離去!心中似有愁緒萬千。

  終於明白,古人離別的情懷:離別是李白“揮手自茲去,落日故人情”;離別時王勃“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離別時王維“但去莫相忘,白雲無盡時”;離別是岑參“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何人不識君”;離別是韋應物“相送情無限,沾襟比散絲”。

  從時間的年輪里,我們害怕去回憶,同時又怕會被遺忘,只是談笑着,談笑着。不知怎地,只覺得今天很短,時間似是彈指間流過。

  如今的我們像在一望無垠的大海中行駛的一葉孤舟,一路上都在不停的前進,因為如果你鬆懈了,就不能跨越自己,所以許多人都開始努力,開始轉變。但是卻有一句話,溫暖我們的心扉:陽光會走,花兒會謝,不變的是我們的友誼,是的我們的友誼!

  世界總是反反覆復,錯錯落落,讓人來不及嘆息和迷惘,我們終究要各奔東西。就像是再精彩的話劇也會終結。停留在舞台上的身影,雖不能說是永恆,卻也不能重新來過。

  這個夏天,我們微笑着說再見。多年後,是否又有人想起這段青澀的友誼?我們無法改變,只能將記憶埋入心底,時不時的懷念與回憶。那兒有你,也有我們。

  這個時候,我們才會懂得:對身邊的人好些,因為。下輩子不知道能否遇見,但卻都有些晚了,畢竟無法回到從前。

  徘徊在世界,我們不經意間匆匆留戀,然而眺望身後,發出一聲聲的感嘆:“那時,就應該這樣啊~”

  是啊,但卻無法改變,只是突然理解,突然。想念!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冷落諶清秋。只記得,那時就應改變!

  初三:吳思齊



那時 標籤:那時作文 那時候作文 那時光作文 那時年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