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時花開1300字作文

那時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每個回憶都有一個氣味愉快的氣味,悲傷的氣味

  再也不願想起的氣味

  再又一次相同的氣味

  再又一次回到的瞬間又是一個冬天在以最後的姿勢糾葛着世界的人們。凌亂的雪紛飛過後,淅瀝的冬雨讓整個世界充斥着冰冷的氣息。再過幾天便是舊曆年了,卻感覺不到任何的喜慶。想套上厚重的大衣,撐起一把傘去看看干焉的樹葉。是後山還是那個曾經的湖。還是喜歡坐在公車裡一遍又一遍地看這個城市,霧氣的窗戶,擁擠的車廂,陌生的臉龐,一切都是那麼模糊。我想,我的記憶也該是模糊的,不然為什麼我會覺得有那麼多的地方我都曾來過,有那麼多的氣味仍在我的鼻子周圍晃動。

  是幻覺吧。淺笑的一個空,雨便大了。車子駛進大雨中,沖刷着。

  一個人的時候思想總是很混沌,時而清晰,時而模糊。

  一次踮起自己的腳尖,觸碰到一襲陌生的溫暖,和剎那自己臉紅的溫度。低垂的眼帘,看不清前面的那個人的眼神;緊張的心跳,記不起當時的那雙手被怎樣的緊握着。世界是如此的安靜,連時間走過的聲音也沒有滯留……

  我們去城郊,去草地,去西湖。看着漫山的黃色,遍地的綠色,滿眼的藍色。見證了我們多少的笑聲多少的快樂,我掰着手指計算。有人說,越珍貴的東西你越去悉數,便消失的越快。我不信,依舊拉着他的手回顧着這一路的幸福。

  愛,不能在回憶里過活。這是怎樣一個預言。把我的幸福在那年的夏天敲得粉碎,拼湊出一副支離的風景。我在怎樣的長大,我以為單純的幸福也會跟着我,一併長大。然而,那片草地,頭頂的星空,甚至狂呼的寒風都只刻在了那年的冬天,沒有跟着我跨越。

  你說過,有你在的時候不會讓我哭。我看着你笑,因為你說我笑的時候最美。我想笑給你看,一直一直。但是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帶露的玫瑰是那麼容易被風乾。有她在身邊的日子你是不是更快樂些。別人說的,我看到的,我都不信。我只想聽你說,聽你,親口告訴我的。

  那天,我們都哭了。對不對。

  你說,不要我哭。但是,我沒有做到,所以你走了。對不對。

  那時候的天空總是太藍,完全沒有其他的色彩。斑駁的藍,宛如湖水一般。靜靜的從城市的上空無聲傾瀉下來。童話般的藍。在今天這樣一個下雨的早晨。我一個人站在這個城市最高的建築物上看着灰色的天空。讓細小冰冷的雨珠吻着臉頰。順着發梢滴在眉間。手裡是沒有撐開的傘。這時候的天空剛剛好。很正常,比那時候的藍看起來乾淨多了。

  我聽到了心裡嘲蔑的笑。即使是黑夜,也會覺得陽光燦爛了吧。

  只是因為同樣的你出現,只是因為同樣的背影轉身。我便在這裡獃獃地不肯走動。不會有微笑,不會有淚水。難道是你忘了,還是我的記憶出錯了。那每每夜裡腦海浮動的究竟是不是眼前的這個你。究竟是不是曾經的那個你。在我的世界里,在你的世界外,我以這樣的姿勢翹首了多久?我等到了什麼?

  在時間的荒原上,我們都長成了什麼?

  誰的眼淚濺落誰曾親吻過的紅唇,誰的背影刺痛已經癒合的傷痕。

  如果蒼白的年華也會凄美絕塵,那又是誰的銳利劃破了誰的青春?

  相同的氣味,又一次回到了瞬間。

  花,開在那時,落在了夢裡。

  不是後記的後記]

  記憶里的味道永遠只剩下乾淨,哪怕曾經劇烈撞擊過的,曾經海浪洶湧過的

  在時間的流淌后,都只剩下單純的清澈

  走在自己的路上

  揣着曾經的雙手和背影

  一直蕩滌心間!



那時花開 標籤:那時作文 那時候作文 那時光作文 那時年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