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從那時起我開始期待800字作文

從那時起我開始期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頂着草帽在山坡上放牛,看到李英背着一個新書包朝我跑了過來。

  “圓寧,你今天咋不去上學哩?”李英扯着嗓子問。

  “上學有啥好的啊?天天在外面逛多好了。”雖然這樣說,但看着身邊的朋友都在今天背着書包,有新的也有舊的,蹦蹦跳跳上學了。多好啊。

  “圓寧,你說你媽能讓你上學嘛,我看……”

  “用不着你管,我走了。”我生硬地打斷李英的話,趕着牛轉身走了,向著夕陽的方向,身影在背後越拉越長。

  晚上,媽忙了一天回來一大家子在一起吃飯。我雖然一直不停的吃,但卻心不在焉。終於鼓起膽子說“媽……”

  “幹啥?”媽喂着弟弟吃飯,連頭都沒有抬。

  “恩……沒事。”我還是沒敢說出口,低下頭大口大口的往嘴裡扒飯,眼眶裡盛滿了淚水,卻不敢讓它們流下。

  一頓飯吃得很平靜,媽除了給我夾兩次菜,一句話都沒說。

  “媽,我上樓了。”我自己上樓,腳踩在破舊的木板達成的樓梯上,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到了樓上,沒有點燈就躺下了。雖然說是上樓,可這不過是一個又矮又擠的閣樓,而且每天還要擠上媽媽,妹妹,弟弟和我……

  過了一會兒,媽上來了,帶着弟弟妹妹。睡到了另一邊,我閉上眼睛,爭取睡着可就是睡不着。睜開眼睛,目光正好從窗戶穿過,外面漆黑的天空中星星一眨一眨的。

  不知過了過久,我睡著了,夢裡似乎我也背上了新書包……

  早上,我醒來之後,媽媽已經不在旁邊了。

  下了樓,看到外婆在洗衣服,問:“外婆,媽呢?”

  “去賣牛了”外婆也是頭也不抬。

  “賣牛幹啥呢?”我有些着急了,“把牛賣了我以後幹啥呢?”

  “你去上學呀,你媽不就是給你買學費去了。”外婆抬起頭,看看天,說“估計快該回來了。”

  我聽了這句話立刻向村口的方向跑去,站在村口向遠處張望,從那時起我開始期待,期待牛能賣個好價錢,期待我能上學……

  洛陽市第一高級中學初三:張文嘉



從那時起我開始期待 標籤:從那一刻開始作文 我開始懂得作文 我開的小店作文 一件令我開心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