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時的友情900字作文

那時的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晚風吹動着竹林,月光拉長的身影,螢火蟲,一閃閃……”

  她愛唱歌,就那麼喜歡。下了課,她一邊發獃一邊唱歌,我一邊發獃一邊聽。世界似乎靜止了,時間的馬車也停住了步伐,大腦不再思考,就這麼一直靜靜地坐着,音樂讓心靈如此安詳,又感到無形的線譜將我們的心連在一起。午後的斜陽透過明亮乾淨的玻璃灑在她柔軟的淡淡的頭髮上,遮住了臉龐,還有那無神地望着遠方的眼睛。我一直靜靜地望着她,我的同桌。

  雪花紛飛,她一邊哼着歌一邊拉着我衝進那潔白的世界。雪花圍成一道屏障,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人靜靜地閑聊。她總會為我分擔憂愁,如姐姐一般。她本來就比我大。我們似乎有說不完的話。

  我們也有發瘋的時候。為了一個不怎麼可笑的事笑個不停。劇烈的顫動通過桌子引來了左鄰右舍奇怪的目光。可怕的笑聲止不住地在教室里飛竄……

  如一支玉簫,和她在一起,有如聽到清幽婉轉的簫聲,輕得如紗,柔得如水。朦朧月色下,我們兩人並排行走在雪地上,寒風吹動我們的大衣獵獵作響,她的長發飄飛,我的短髮亂舞,雪地上卻沒有腳印。雪花隨着那簫聲起舞,似乎永遠也不會落下……

  不同於我的同桌,她總是沉默寡言,縮在牆角不起眼的角落裡,一個人簡單地生活。也許是巧合,成績不好的她竟然會和我這個耀眼的學習尖子是朋友!不,這不是巧合,是必然。她是我的老朋友,三年來和我一起上下學。她是一口我可以訴苦的井,命運多劫的我總得有個肩頭靠靠。她總是那麼靜靜地聽,但更多是兩個人的沉默。雖然沉默,但我知道她很專心,無聲中似乎有一曲簫聲回蕩,從她心中傳出,勝過千言萬語,讓我傷痕纍纍的心靈得到撫慰。有一種平靜而巨大的力量讓我有勇氣去面對生活。

  和她在一起,我永遠不會感到自卑,她也應該是。我們很少談學習的事,這似乎成了我們的默契。這是兩個平等的靈魂,習慣於掌聲和誇獎的我很喜歡她這樣平淡而沉默的生活。哪天,我也要體驗以下這樣的生活。她是幸運的,我總羨慕地想。我們會在幫別人幹了好事之後不約而同地笑起來;會出奇一致地蹬着車子;會總把車子放在同一個地方;會在人群中揮起手來找到另一隻激動的手……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何況我有更多呢?雖死無憾。

  耳邊又響起了音樂,噢,那時友情的律動……



那時的友情 標籤:那時的我們作文 我們的友情作文 朋友之間的友情作文 逝去的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