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時,我們說著永遠1000字作文

那時,我們說著永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個人的身體里都有一顆心始終在躍動着,每一顆躍動的心裡有一段記憶永遠不停放映着。就像一場美麗的邂逅,總是有驚喜;像一個細長的故事,不經意間就會想起,再聽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在午後的長椅上娓娓道來。

  那時,上課傳紙條,趁老師不注意講話,或是大張旗鼓地在美術課上聊天、做遊戲,這便是我們,淘氣,大膽;

  那時,在課下談論昨晚沒看完的電視,拿出偶像的貼紙炫耀,或是驕傲的站着說自己剛聽來的瑣事,這便是我們,懵懂,無知;

  那時,我們坐在屋檐下的長椅上,說著以後的人生,分開后要怎樣去遇見,或是,說一句“我們要是永遠在一起多好”,這便是我們,依賴,天真。

  那時,我們都愛坐在屋檐下的長椅上唱歌,久了就發明了個歌詞接龍的遊戲,自己唱一句,讓對方接唱,接不起的就會受懲罰。亘古不變的“真心話,大冒險”,一直都有着很俏的行情。

  那時的我們多麼驕傲,因為我們倆總是勝利,因為我們有秘密武器,《你好毒》。那是我們在一個電視節目上看的,也只會唱兩句。過了很久我才知道,那是張學友的歌,而那時的我們對張學友甚是陌生,認為他遠不及周杰倫之類的有名氣,也就不那麼去在意。現在,我也只會那兩句,只為了將來某一天想起了,重新拾起那個遊戲,唱出過去,唱盡現在。

  曾今滄海難為水。既然沒有忘記的本領,我所能做的也就只有一點一點的還原曾經,圓鏡也好,碎片也罷,如果真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陽光,收藏一抹,足以夠我笑傲江湖,三生難忘。

  那晚的遊戲,不就是我們多年前玩過,並且熱衷的嗎?

  夏天的晚上,我們坐在石凳上,想要在荒蕪已久的天空中找到璀璨的星光,卻在烏雲中望見了一輪素雅的皎月。其實,月亮遠比星辰美麗,只是星星無數,月兒唯一,再亮的光環也敵不過如海的星宿齊放,等到星星隱去了,驀然之間就會發現,月,充滿了溫暖,寫滿了誓言。

  時過境遷。石凳雖不是長椅,也別有一番味道。自然中的石頭,是有靈魂、有故事的,比起人造的長椅,多了一份歷史的滄桑。

  我們就在石凳上坐着,一個接一個地唱着,月亮也在天幕上聆聽我們的歌聲,然後和我們一起放肆地笑。快樂似乎永遠不懂時間的殘酷,它只知道,紅塵作伴,就應瀟瀟洒灑;對酒當歌,就應酣暢淋漓。

  昏黃的路燈映出的只是行人的孤單背影,但是我們是個例外,就和以前一樣。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想說:“我們永遠在一起多好。”這樣多好,多好。

  但是,如果一顆心裡有了一個人,它便會永遠識得那人的味道,在擁擠的人群中,總會捕捉到她的目光,即使她低頭不語,卻依然能切身體會到她的關愛,就像我們一直是一個人,從未分開一樣。

  重慶市巴南區南區學校初二:胡夢珂



那時,我們說著永遠 標籤:那時,我淚流滿面作文 有時,我也想哭作文 有時,我也想放棄作文 我們說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