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從困難中學會了微笑700字作文

我從困難中學會了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愛笑,我常常微笑,我把微笑當成一種習慣。快樂便如影隨形。

  ——題記

  我人問我:“你有什麼天大的喜事,怎麼每天都笑呵呵的?”我總會面帶微笑地回答:“為什麼不笑呢?笑是一天,哭也是一天,與其哭泣不如微笑,何樂而不為呢?”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用微笑去面對,笑看人生,其實一切都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曾讀過一篇名為《十二次微笑》的文章,裡面講述了一個因“微笑”而感人的故事。在飛機上,由於一個空姐的疏忽,一位乘客誤了吃藥的時間,因此很生氣,揚言要想航空公司投訴這位空姐。面對乘客的責罵和威嚇,沒有針鋒相對,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向乘客道歉,先後十二次,並十二次露出微笑。這位乘客終於被感動,他收起了怒容,親切地表示了對空姐的原諒,不但如此,他將原來準備寫的投訴信改寫成了感謝信投給了航空公司。

  從這簡單的故事中,我們體會到了一個人生的哲理——微笑是戰勝困難的制勝法寶。

  在學習中,也是如此。

  悶熱的氣氛籠罩着整個教室,一眼望去,教室里的考生都閑適地坐在座位上,檢查着試卷,只有我還在奮筆疾書。監考老師催道:“還剩五分鐘,沒有答完的請抓緊時間。”頓時,我的心想熱鍋里的螞蟻——急得團團轉。這道難題到底怎麼解?難道這次數學又要考砸嗎?怎麼辦?到底怎麼辦?我的心變得無比急躁。在緊張之中,我的大腦里突然閃過一個成語——靜能生慧,於是,我閉上雙眼,讓自己平靜得像清澈見底的湖水,睜看眼,然後自己給自己一個自信的微笑,心想:相信自己,一定行。我仔細地研讀問題,探究着其中的奧秘,終於解開了,我飛快的寫下答案,滿臉是滿意的微笑。

  “鈴鈴鈴”交卷時間到了,我自信滿滿地走向了講台,感覺真好!

  朋友,熱愛微笑吧,當微笑成為你生活的一種態度,生活中的那些不快和灰霾,將會煙消雲散。

  初三:劉聖文



我從困難中學會了微笑 標籤:我從作文 我從來沒有這樣開心作文 在苦難中成長作文 苦難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