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無悔的淚900字作文

無悔的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從我們呱呱墜地的一瞬間,會做的第一件事—那便是哭。但不知道自己是在幹什麼,只是想把情緒發泄出來。而我第一次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哭時,那便是4歲那年,那次的淚讓我記憶猶新,讓我痛徹心扉。

  那時,同家人去機場的路還很遠。我並不知道為什麼要去機場,只是趴在車窗欣賞4月那惆悵的雨絲。到了機場,只見外婆的臉劃過一顆晶瑩的淚珠。本想問外婆為什麼哭,可第一次到機場的好奇與興奮打消了我的念頭。拉着爸爸的手一起瘋玩了一圈后,便看見了媽媽站在檢票口,向我們揮揮手,深邃的雙眼飽含着淚珠,彷彿隨時都要掉下來,眼圈也像抹上了胭脂。我跑到外婆身邊,牽牽外婆的衣角問:“媽媽為什麼哭了?”外婆強忍着淚,含含糊糊地告訴我:“你媽媽要……。要到廣州工作了”,如晴天霹靂般。

  我猛地甩開爸爸的手,撲進媽媽懷裡,大哭大鬧:“我要媽媽,我要媽媽。”媽媽含淚的雙唇親吻我稚嫩的臉龐,輕輕地撫摸我抽泣的身軀,淚水打濕了這對母女的衣服。媽媽抱着我的頭,湊到耳邊咽了咽淚水對我說:“媽媽想和婷婷在一起,媽媽一會兒就回來,婷婷乖呀……”我心如刀割般的痛,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了離別的滋味,第一次為了某種信念乃至意義而潸然淚下。這種滋味比蛇膽還苦,比酷刑還痛,甚至可以消磨一個人的意志。可我管不了那麼多了,小小的心裡只有一個簡單而又不平凡的念頭:留住媽媽。

  要過最後一道安檢時,我胖乎乎的小手把媽媽拉得緊緊的:“不許你走,我不讓你走”淚,好似大海向外涌。外婆跑過來抱住我說:“幺幺乖,媽媽要上班班!”我哭鬧着要媽媽,我可以拋棄任何玩具,只要能換回我的媽媽!

  飛機要起飛了,媽媽無奈的離開了。豪華的機場,頓時空曠無比,沒有了媽媽的地方,無論如何都是空虛的。4月的雨如悲愴的淚水,滴滴答答地落着,“永”不停歇,猶如那苦澀的精靈刺進我的心,漫天的煙雲我的心塞得滿滿的

  如今,我已是一個大女孩,回味那第一次的離別,我又從那澀澀中悟到了許多:離別,與母親分開4年,無疑是痛的,但是因為“我愛媽媽,才會為母親落下淚”也許,遠在他鄉的媽媽也會嘗到一絲絲的甜。

  第一次離別,落下那無悔的淚,星星見證那內心的低吟,是我與母親永久的愛……



無悔的淚 標籤:無悔的青春作文 無悔的選擇作文 無悔青春作文 青春無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