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助人為樂作文200字

助人為樂作文2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助人為樂作文200字


老師經常給我們講:助人為樂是快樂之本,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幫助別人等於幫助自己。這些我時常記在心中。 

  一天,我放學回家,突然聽到“撲通”一聲,我順着聲音看去,看見一位老奶奶摔倒了,買的菜也灑了一地,我立刻跑過去,把老奶奶扶起來,又小心翼翼的把菜撿起來。老奶奶說:“謝謝你小朋友。”我說:“不用謝”,然後我提着菜籃子把老奶奶送回了家。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覺得陽光格外燦爛,正如老師說的,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指導教師:孫定國)

2、助人為樂作文200字


  今天是個陽光明媚的好日子,我和同學走在路上,準備去圖書館看書,一路上說說笑笑,打打鬧鬧,特別的開心,不一會就快走到圖書館了。

  就當我們要進圖書館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老奶奶。老奶奶年齡看起來特別大,走路也是一晃一晃的,走的特別不穩。我看到這裡,對同學說:“還記得老師教我們的么?要做助人為樂的好孩子。”同學聽了也點了點頭。於是我們兩個趕快跑到了老奶奶的面前,對老奶奶說:“奶奶奶奶,我們扶你去你要去的地方吧。”老奶奶聽了,開心的滿臉都是笑容。我們扶着老奶奶回到了家裡面,然後回到圖書館看了一上午的書才回家。

  希望每個人都能幫助身邊的人,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


3、助人為樂作文200字


  一天,放學了小兔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天空下起了大雨,小兔怕書包里的書淋濕了就急急忙忙的的往家跑,正在這時侯,小兔碰見了烏龜伯伯從對面爬過來。烏龜伯伯看見小兔身上都淋濕了,就脫下自己身上的背殼給小兔遮起雨,小兔急忙說:不用了烏龜伯伯,這樣您會感冒的。烏龜伯伯說:不要緊,如果你書包里的書淋濕了明天就不能上學了。說完它們就往小兔家走去。

  小朋友這就叫助人為樂,我們要向烏龜伯伯學習,以後要多幫助我們身邊的人。


4、助人為樂作文200字


  我今天和同學一起去遊樂場玩,見到一個小妹妹在哭,我們連忙跑過去問:“小妹妹你怎麼了,你的爸爸媽媽呢?他們去那了?”小妹妹一邊哭一邊說:“我和我媽媽一起來玩,我在這兒等了媽媽好久,她去上廁所了嗚嗚……我要媽媽!”我和我同學一起去找小妹妹的媽媽,只見一個女的急沖沖的找人小妹妹叫:“媽媽,媽媽…… !”我們才知道小女孩的媽媽來了!她媽媽急忙說:“謝謝!”我們說:“不用謝!這是我們該做的!”最後我們回家了!

  今天我幫助了人,我真開心!


5、助人為樂作文200字


今天,小光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一位老奶奶站在馬路邊嘆氣:“這麼多車怎麼過去呢?”小光想:馬路上的車來來往往,老奶奶心裡一定很害怕。 

  小光馬上走過去說:“老奶奶,您別著急,有我在,我來扶您過馬路吧!”老奶奶放心地說:“好呀!”最後,小光把老奶奶平平安安地送過了馬路。老奶奶開心地說:“謝謝你,小朋友!”小光笑着說:“不用謝,老奶奶。” 

  小光覺得助人為樂是一件很快樂的事。然後,小光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6、看圖寫話助人為樂的小狗皮皮作文200字


  看圖寫話

  助人為樂的小狗皮皮

  利津實驗二校二年級二班  王心慧

  下雨啦,下雨啦!小狗皮皮背着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它看見森林裡有一隻小貓在盪鞦韆,拿着傘急急忙忙地跑過去遞給了小貓。小貓說:“謝謝!”皮皮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大樹、果實,還有那五顏六色的小花,都好像在對小貓和皮皮說:“你們真是一對好朋友啊!”

  小鴨子跟着媽媽排着整整齊齊的隊伍向著籠子跑去。皮皮也高興地回家了,它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你助人為樂獻愛心,真是一個好孩子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7、助人為樂的“小雷鋒”作文200字


  三月是學雷鋒月,我們班中不知不覺的也湧現出許多“小雷鋒”。我首先要說的是我的同桌,她在學習上經常幫助我。有一次上英語課,要用紅油筆來判練習冊,可我忘了帶紅油筆了,我向前桌借,他不肯把紅油筆借給我。我又和后桌借,他也不肯把紅油筆借給我。就在我最失忘的時候,同桌拿出了自己的紅油筆借給了我。其實,每個人都能當“小雷鋒”。只要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主動去幫助他,我相信我們班的“小雷鋒”會越來越多。

  三年級:劉孟軒


8、助人為樂作文200字


今天,在放學的路上,下起了大雨。小烏龜用自己的貝殼當作雨傘,可是小兔子沒有帶雨傘,它渾身都濕透了。小烏龜看見了說:“ 我把我的殼去下來和你一塊打傘。”小兔子說:“謝謝你小烏龜,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於是,小烏龜把自己的殼去了下來,和小兔子一塊打着雨傘。 

  在放學的路上,小烏龜和小兔子手拉着手一起回家。小烏龜把小兔子送回了家,兔媽媽誇小烏龜懂事,小烏龜聽了兔媽媽的話,心裡美滋滋的。到了家,小烏龜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誇小烏龜長大了,知道別人有困難時幫助別人,你有困難時別人也會幫助你。小烏龜聽了媽媽的話非常高興。 

  指導老師:高建芳

9、助人為樂(卞春凱)作文200字


助人為樂

快樂作文平橋分校  區一小二(4)班  卞春凱

一天,萬里無雲,小剛出來上學。

小剛走在路上,忽然,前面走來一個盲人,他身材高大,頭戴一頂帽子,鼻樑上架着一副墨鏡,手上拿着一個盲人棒,左點點,右點點,小心翼翼地往前走。小明看見前面有個坑,小剛馬上叫道:“爺爺小心,有坑,危險!”爺爺沒反應。小剛想:這位爺爺一定是盲聾人。小剛連忙跑過去把爺爺扶過了坑。

小剛開心極了,因為他做了一次小雷鋒。

10、助人為樂獻愛心作文200字


  一天放學后,我急沖沖的擠上公交車,找了一個好座位坐下來,這個座位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

  車到了站,一個老爺爺上來了,他的頭髮白花花的,手裡提了一個大包,氣喘吁吁地上了車,找了個勉強能站穩的地方。

  我看到他便說:“爺爺,快坐這兒,我站那裡吧!”

  老爺爺笑着說:“你年紀還小,站着會擠傷的,還是坐着吧”。

  我忙說:“老師教我們要尊老愛幼,您請坐。”

  老爺爺說:“謝謝你,小朋友,那我就坐下了,你也挨着我站着吧。”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在幫助別人的時候,自己同樣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