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自己一個不破碎的夢6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不破碎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頭顱垂下,只是為了讓思想揚起,堅強的人,腳下必然有一片結實的土地。——題記

  當我傾聽《田園》的祥和時,當我品味《命運》的悲壯時,當我體會《月光》的輕柔時;我又深深的為你折服。貝多芬,你也許無數次規劃過生命的藍圖,你大概無數次嚮往着美好的未來。但是,突如其來的耳聾將這一切擊的粉碎。那一天,你悲傷地說‘‘我失去了生命的全部’’。然後你加足生命的馬力,把悲傷轉化為動力。無視嘲笑,無視卑鄙,無視折磨。用你雄獅般的激情和如火的眸子,給後來人指明前行的方向。

  我欣賞你草船借箭的才智,我敬佩你火燒赤壁的雄心,我感慨你北上伐曹的壯志。孔明先生,當你遇到三顧茅廬的劉備時,你知道,自己寧靜淡泊的夢破了。從此,你視劉備為知己,幫他打下蜀國霸業,明知後主難扶,卻慷慨而為之,六齣祁山的又一次失敗,註定五丈原上的一顆巨星隕落。生命的最後,依然想的是酬三顧。成都蜀相祀前有多少英雄為你嘆惋。恍惚間,你用三十年詮釋了士為知己者死。

  武王被禁,推演《周易》;孔子周遊;《論語》流芳;韓非囚秦;《說難》孤憤;屈原放逐;乃賦《離騷》;不為遷蜀;世傳《呂覽》。這些人,無一沒有破碎的夢。

  貝多芬的夢破了,他的遺憾只是沒有將生命的激情的到極致的發揮。

  諸葛亮的夢破了,縱使馬革裹屍,魂歸狼煙,書寫一代忠臣。

  當夢被現實擊碎時,無數人用生命寫下堅強,我也將在他們的光輝下,以夢為馬,以堅強為翼,奔向遠方……

  山西省臨汾市翼城縣南唐中學初三:楊世豪



給自己一個不破碎的夢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破碎的夢作文 破碎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