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給自己一個微笑13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小靜是班裡的學習委員,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隨着時光的步伐,小靜升入了初中最關鍵的一年----初三.伴隨而來的是學習節奏的不斷加快,作業量越來越多,父母對小靜的談話也越來越頻繁.小靜明顯感受到了壓力的加大,只不過她一直把這些壓在心裡. 

  這樣的情緒一直到下半個學期,小靜的心理壓力不斷加大,再加上青春期這個特殊的階段,小靜似乎已無法再把情緒壓抑在心裡.漸漸的,她越來越愛發小脾氣,性情也變得煩躁,在家裡她開始學會和父母頂嘴,在班級,和同學之間頻頻的小磨檫更使她苦惱不已.學習的壓力,生活的煩惱,小靜的成績可想而知. 

  這不,月考成績出來了,小靜從原本的前三一下子跌落到中游,小靜的心情也跌落到了谷底.面對差強人意的成績,眼淚在小靜的眼眶裡直打轉。成績退了那麼多,還怎麼考重點中學,還有,該怎麼向媽媽向交代?想到這兒,小靜不知如何是好。但成績總得拿回家吧,還等着家長簽字呢。 

  在家門口徘徊了好久,小靜最終還是拿着成績單跨進了家門,低着頭將它遞給了正在幹活的媽媽.不出所料,一看到那顯眼的名次,媽媽的臉色就來了個180度大轉彎:“你是怎麼搞的,這樣的成績還怎麼考重點,只剩幾個月了..........””耳旁是媽媽的不斷的嘮叨與責選擇逃避.備,這樣的聲音小靜已面對了無數次,她不想再忍受下去了.可她知道,可是自己沒做好,沒有理由反抗.所以,她只能選擇逃避,小靜拿起書包衝出了家門,身後則是更嚴厲的斥責. 

遠離了家門,小靜一個人在街上遊盪着.眼前是來來往往的車輛與絡繹不絕的人群,伴隨着的是各副特色的叫賣與清脆的鳴笛,這是城市特有的喧鬧.然而這平常的一切在小靜眼裡彷彿是一個嘈雜煩悶的大雜缸,她好象要窒息在這喧鬧的空間里,她想安靜,想逃離這紛擾的一切. 

  於是,她來到了學校,此時,同學們都已放學回家,或許在這裡,可以得到一絲寧靜.她一個人在校園的過道里徘徊着.無意間,"心理諮詢室"五個大字赫然跳入了小靜的眼前.很早,就聽說過學校專門設立了一個為學生老師排憂的諮詢室,但從未來過,或許可以進去試試,不能解決,說出來也許也會暢快.她這樣想着,隨即輕聲地敲了敲了房門,一個年輕的阿姨迎了出來,她臉上掛着暖暖的笑意,小靜覺得很親切.或許是這微笑,原本還有一絲拘謹的小靜像找到了一個可以傾訴的朋友,委屈地把自己的煩惱全盤訴說了出來. 

  面對小靜的訴說,阿姨理解地點了點頭,微笑着說:在阿姨看來,其實你的苦惱並不是周圍造成的,這一切的根源只不過是你的心態.不是嗎?每個人都有煩惱壓力,但有的人卻仍可以過地很快樂.只是因為他們知道如何放鬆,如何調節自己.在人生的路上,有很多不順,就象你現在,要承受學習的失敗,要面對父母的責備,還有人際關係的誤解.........你可以選擇憂慮,嘆息,但能解決什麼呢,與其在一旁唉聲嘆氣,還不如給自己一個微笑,也給他人一個微笑,勇敢的面對,帶着微笑去生活。所以,你要記住,無論何時,都給自己一個微笑,保持快樂的心態.””小靜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夜裡,小靜一直琢磨着阿姨的話語,她明白了. 

  第二天,小靜出門前在鏡子面前給了自己一個燦爛的微笑,這也是要告訴自己,要微笑着面對.一整天,小靜都帶着燦爛的笑容度過。他驚奇地發現自己居然可以那麼快樂的度過一天. 

  從這以後,微笑總是伴隨着小靜,不論孤單難過,他都會給自己一個燦爛的微笑。因為她知道,微笑是面對煩惱最有效的沖淡劑,所以無時無刻,都會給自己一個由心而生微笑。

給自己一個微笑 標籤: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一個微笑作文